竞技风暴

伤病让张亚林变得成熟 179天时间治好脚伤治好心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7:13 新商报

  看着记者对面的张亚林平静地诉说,特别是他说道“老天很公平,有失必有得”时,的确感到伤病让他变得成熟。但亚林却并不这么认为,“成熟不敢说。以后我还会碰到很多难题,可能还会一时想不通,但我不会再像以前去钻牛角尖,而且书籍这个朋友,我是不会再丢下了。”张亚林活的简单了,也纯粹了。

  以前,他曾有过很多想法,比如搞点别的副业、做点买卖。但他现在说,“我就是
个球员,就是想把球踢好。很多人问我复出后有什么计划,决心什么时候上场比赛,我说没有。我知道队内竞争很激烈,但我只想把训练做好,教练认可了你的表现,自然会有安排。”8月20日,亚林出现在金州体育场,“你知道吗?当我看到俱乐部领导、教练、队友、球迷的时候,我没有激动,只是感到非常亲切。我嗅到了一种我所熟悉的味道,但这并没有让我感到焦躁不安。”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因为亚林以往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要证明自己……”也正如他所说,“若是以前,我肯定会着急,巴不得马上就能上场比赛。”

  现实让亚林学会了平静的面对任何事,更教会了他感恩,就像他所说,卧床的时候,拄着拐蹦来蹦去的时候,他体会到能健康的走路是一种幸福;当他无法正常洗澡的时候,他感到能洗澡也是一种幸福。“只有生病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健康是一种多么奢侈的幸福。”张亚林说。“老天爷对我不薄,踢球让我快乐,给了我富足的生活。在我受伤的时候,有朋友们的安慰、家人的关怀,俱乐部、球队的不离不弃。而且最关键的是,我现在还能重新回到赛场上来。这一切,不值得我去感恩吗?有失必有得,何况,我失去的是暂时,得到的却是未来,甚至是伴随我一生一世的东西。”这东西,是感恩,是心态的转变。就像他所说,“踢球可能只有十年,但人活着却是一辈子的事情。”

  用179天的时间,治好了脚伤,更治好了心病。或许时间不算短,但张亚林很知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