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运会让重庆队看到夺金希望 "土产"选手仍是十运主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5:38 重庆晨报

  胡凯和王颖在大运会上的惊艳演出让重庆田径队在十运会上的夺金希望陡增,不过罗安明昨天向记者强调,十运夺金任务的艰难依然不容低估,而且更多的还要依赖重庆本土运动员去完成突破。

  “胡凯和王颖的确会成为我们的夺金目标,但不能忽略的还有我们本土教练和队员的努力。事实上,在我们重点看好的男女4×100、男女百米、女子跳远、女子链球等项目中
,更多还要依靠我们自己培养的运动员。”对于胡凯和王颖在大运会上的成功,罗安明还有自己的看法,“其实像何军、陈丽莎、王丽娜和刘颖慧这些队员同样很有实力,假如他们去参加大运会,同样也有夺金的实力,但是因为备战十运会的全盘考虑,让他们放弃了。”

  所以我们

十运会的冲击不光是胡凯和王颖,更多的我们自己培养的队员才是主力军,他们和他们的教练付出的辛勤劳动是不容忽视的。”

  罗安明强调,由于竞技体育的特殊性,所以赛场上没有百分之百的冠军,加上各省市对十运会的重视,在赛前也大多选择隐藏自己的实力以求“一鸣惊人”,所以实在没必要给队员和教练施加太多的压力,“所以打心底我不是很希望你们对胡凯和王颖这样的队员做过多的宣传,毕竟他们还年轻,容易因此出现心理上的波动。”本报记者刘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8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