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勾勒08航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6:53 扬子晚报

  本报北京电 上周如火如荼的08研讨会催生了08奥运3年计划。昨天,朱广沪为首的国家队教练组和08国家队办公室、福特宝公司等详细研究了备战东亚运动会方案,并最后确定了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的三年计划。按照计划,国奥队将在10月底的东亚运动会上亮相,并将在3年内打100场比赛,平均一个星期不到就有一场比赛。

  东亚运成国奥扬帆地

  由于东亚运动会和08奥运会涉及到的基本上都是同一批球员,所以朱氏内阁昨天研究的实际上是国奥未来三年的航线。10月29日开始的东亚运动会成为08办公室今年的工作重心,国奥适龄球员肯定是本次东亚运动会的主力军,这将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国奥队。朱广沪将于9月份组织三次集训,每次集训在24人左右,成员全部来自40人大名单。昨天的会议确定了备战东亚运动会的集训方式,虽然中超在9月份没有一周双赛,但是其间有足协杯和亚冠联赛,朱广沪为了利用间歇时间,每次集训都在3天到5天左右。

  3年百场国际比赛

  为了在08奥运前让国奥适龄球员得到最大限度的锻炼,昨天的会议确定了国奥队在三年630天的累积集训时间内将进行近100场的国际比赛,以便应付各种困难的局面和适应各种不同的对手,而不同风格对手的选择由福特宝公司落实。按照总局备战奥运会的要求,朱广沪在昨天还与相关人员一起讨论了未来三年备战奥运会的计划。除与参加奥运会

预选赛的球队进行热身赛外,足协今后还会利用德国以及法国这些欧洲平台。

  40万美元聘洋教头

  根据昨天会议讨论的结果,国家队下一步计划之一就是解决教练组的配置问题,其中外籍体能教练和技术顾问将全部锁定在欧洲范围。尽管朱广沪在训练研讨会上力挺霍顿担任技术顾问,但国家队首先要解决的还是体能教练和本土助理教练的问题。

  聘请体能教练和顾问的原则是“锁定欧洲”,技术顾问的薪酬不超过25万美元,外籍体能教练则不能超过15万美元。在国家队下次集训之前,新的体能教练很可能就会到位,而女足可能另外阶段性地聘请外籍体能教练。从性价比上讲,霍顿的确是技术顾问的首选,特别是其不到15万美元的身价。如果乌兹别克斯坦最终无法留住霍顿,那男足技术顾问非霍顿莫属。同时,中

国足协批准了朱广沪增加中方助理教练和随队科研教练的要求。王栋 乐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