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林丹状态全无成就陶菲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3:35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来源:
林丹状态全无成就陶菲克(图)
林丹无奈地看着最高领奖台上的陶菲克。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羽毛球世锦赛最引人瞩目的一场巅峰对决,由于林丹的发挥失常变成了一边倒。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直落两局轻松战胜林丹,成为世锦赛、奥运会双冠第一人。

  林丹长期占据世界排名第一,陶菲克是雅典奥运会冠军,两人的争夺从来都是热点。不过,比赛从一开始就是陶菲克的独角戏。一向进攻犀利的林丹变得缩手缩脚,几乎放弃了自己最为擅长的拉吊突击,在网前和陶菲克展开小球争夺。正对球路的陶菲克在网前完全占得优势,几乎怎么打怎么有,林丹却是失误频频。首局比赛竟然是陶菲克13比0领先,任凭林丹努力追赶也无力回天,3比15先失一局。第二局,调整后的林丹稍有改观,在3平之后一度以7比3领先。但这也仅是灵光一现,此后又多次失误,比赛再度进入陶菲克的节奏。最终越战越勇的陶菲克连得12分,以15比7结束了这场对决。

  惨败后的林丹分析认为,自己发挥不好,主要是受到赛场风向的制约,“我挑边的时候选了顺风场,也知道会比较难打。果然在控制风向上不如陶菲克,失误也比较多。特别是开局0比13落后,总感觉手有些紧,摆脱不了风向的影响,”林丹介绍说,“这次比赛打得都比较艰苦,主要就是场馆风很大,对我的拉吊打法影响比较大。而像陶菲克这种控制网前的打法比较适合。如果在好一点儿的馆里,至少不会让他赢得这么顺利。”

  总教练李永波也表示,陶菲克比林丹发挥得更好,显得比林丹更有经验,特别是在网前的搓球、进攻以及对顺逆风的处理等方面都比林丹出色。“当然,如果换一个风小一些的比赛馆,可能结果就不是这样了。”

  在夺得世锦赛冠军后,陶菲克已经拥有亚运会、世锦赛、奥运会的大满贯了。昨天赛后,他还接过了国际
羽联
年度最佳运动员的奖章。本版图片均由新华社记者戚恒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