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曾被人称为羽毛球版周杰伦 "酷级丹"成"苦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纳海姆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刘小青贾国荣)第十四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今天在美国阿纳海姆举行落幕大战,排名世界男单第一的中国林丹速战速败,让新科奥运会冠军印尼的陶菲克成就双冠王。

  二人此前四次交手,各胜两次难分上下。林丹今天一上场就被场地风搅乱阵脚,大失水准。陶菲克则准确控制了风力,很快使比分变为十一比零。林丹在首战中显然背负了超级
的包袱,漏洞暴露无遗,最终只能以三比十五落败。

  交换场地之后,重整旗鼓的林丹开局一度以七比三领先。但处于顺风位的陶菲克发力追分。在一番发球权的争夺之后,林丹失误连连,陶菲克借机得分。林丹落后屡屡出现低级失误,陶菲克几乎抓住了所有漏洞发动攻击,轻松地以十五比七再下一局,三十六分钟结束决战,获得奥运会与世锦赛双料冠军的胜利。

  有趣的是,林丹和陶菲克的女友都在现场。陶菲克笑谈获胜有女友的鼓励,而林丹的女友谢杏芳在夺冠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红着脸回答记者关于他们恋情的追问时,他已连输了九分。昨日他与女友、世界女单二号种子谢杏芳双双获胜,在美国上演一段情侣双双进军决赛场的羽坛佳话。但今天二人美梦难圆,谢杏芳把女单王桂冠拿下。而“超级丹”却被“羽坛王子”陶菲克击倒。林、谢爱侣在同一次世界大赛中分获男女单打金、银牌,还是美中不足。

  被称为“羽毛球版周杰伦”的林丹,发式扮像酷似当今世界体坛红星贝克汉姆。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提问,三次说受到场地风影响,无法扭转败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