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住学生公寓吃红菜汤泡饭 天津十运队乌克兰生活扫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54 今晚报

  “没想到我们也享受了

留学生的待遇。”谈到在
乌克兰
近来的生活时,天津男足的队员们都会这样开玩笑地说道。原来,天津男足此次下榻在乌克兰国立基辅舍甫琴科大学在市郊的一所分校里。经联系,校方特意开辟出留学生公寓里的一整层楼供球队住宿。队员们说:“真没有想到我们也住进了世界名牌大学的校园里。只不过由于现在正是暑假期间,所以校园氛围就显得差一些了。”

  据了解,经纪人在最初为天津男足联系住宿事宜时曾经想安排球队下榻基辅迪纳摩队的训练基地。不过由于目前乌克兰超级联赛已经开打,所以这一计划只得作罢。几经联系,天津男足下榻到了乌克兰一所著名大学的校园内。“这里环境挺好的。而且距离训练场只有10分钟的车程。”教练员这样告诉记者。

  对于中国人来说,出门在外最困难的一件事情就是要让胃感到舒服。虽然乌克兰方面提供的西餐在营养和热量方面能够满足运动员的需要,但是口味实在不敢恭维。特别是很多东西都是冷的,让队员们很难适应。这个时候,球队临行带去的30箱方便面就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每天早餐的时候,球队都会让厨房用大锅煮一箱方便面。教练员说:“关键是让队员们能够喝口热汤。后来大家发现把米饭泡在红菜汤里味道也不错,于是就要求餐厅能够多提供一些热的红菜汤让大家自己做泡饭吃。”

  训练高标准,生活低标准。在出征前,天津男足将士就已经有这样的心理准备了。队员们说:“伙食上的不适应咬咬牙也就克服了,关键还是把训练搞好,其实我们每天的生活挺紧凑的。真是觉得时间过得飞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