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羽球世锦赛在冷门中落幕(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1:54 今晚报
羽球世锦赛在冷门中落幕(组图)
男单决赛头号种子林丹负于印尼名将陶菲克
羽球世锦赛在冷门中落幕(组图)
美国亚裔选手吴俊明/白国豪取得男双冠军

  本报讯(记者李睿)200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昨天在美国阿纳海姆落幕。在一场期待中的羽坛巅峰对决中,男单头号种子、中国名将林丹以0比2(3比15、7比15)不敌印尼名将陶菲克。陶菲克成为集亚运会、奥运会、世锦赛冠军于一身的当今羽坛第一位男单大满贯球员。

  男双决赛同样爆出冷门,美国组合吴俊明/白国豪以2比1(15比11、10比15、15比11)力克印尼组合西吉特/陈甲亮,为美国羽毛球队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世锦赛金牌。

  
中国队
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了两金四银,总教练李永波说:“金牌数可能少了一点,但我们的队员都尽了最大努力,我对他们的表现很满意。”

  林丹在分析败给陶菲克的原因时认为,风向不但对自己的技术风格有所限制,同时也对心态产生影响。他说:“反映到赛场,我打得就不那么果断,那么干脆。第一局,我打得比较小心,整个在小心翼翼地处理球,所以失误率特别高。”李永波认为,陶菲克决赛发挥得确实比林丹好。

  从今年开始,国际
羽联
把两年一届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改为一年一届,明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在西班牙
马德里
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