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重庆死缠烂打果然奏效 吴庆神来之笔让天津回归沉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48 中国足球报

  天津队从本赛季开始已经不惧怕同强悍的对手展开对攻,甚至对手越强大、攻得越猛,天津队发挥得也越出彩。可一旦对手自视不高,收缩防守时,天津队解决问题的办法就不多了。天津队不怕对手瞧不起自己,就怕将自己捧得太高。尴尬的纪录在延续,这让天津队上下无比遗憾,也让球迷颇为不满。

  死缠烂打果然奏效

  重庆队每次遭遇天津队,他们都不会舍弃最成功的经验———死缠烂打,而且这一招的确很奏效。

  津渝之战双方精彩的攻防场面并不多见,更多时是在重庆队的半场里纠缠不清地混战,人仰马翻的镜头不时出现。但仅此而已,就像刘春明在赛后谈到的,天津队的破门机会的确很多,但清晰、快捷的配合并没有几次。

  重庆队的进球让喧闹的泰达足球场在瞬间凝固了几秒钟,因为吴庆的远射太过突然也太过精彩了,这让包括重庆队自己在内的很多人都没有反应过来。进球后重庆队疯狂地庆贺着,马林一直紧绷的表情也也轻松了下来,他和队员们一起拥抱着,笑着,其实在赛前准备会上马林告诉队员:“你们有机会就打门,只要我们先进球了,差不多就能赢下来了。”

  “幸好我们扳平得够快。”这是队长于根伟赛后说的话,同样也是很多队员的心里话,如果时间再被拖延十几分钟,谁也难以预料天津队是否还稳定得住心情,是否还会有机会留给自己。吴伟安和蒙古尼的精妙配合来得及时,在重新开球不到30秒就完成了绝杀,重庆队在那一瞬间也在为自己领先后神经稍稍放松而懊悔,但平局同样是可以接受的。

  而天津队不肯,他们抓紧一切时间创造机会,吴伟安一直为自己打在横梁上的那记任意球而惋惜,“如果再低一点点就好了。”曹阳也在为自己开场15分钟时没能抓住角球机会将球踮进而闷闷不乐。

  休息室里一片沉静

  随着时间的推移,天津队似乎渐渐感觉到“宿命”将被延续,而在重庆队的强力贴身防守下,大家的心态也无法保持平和。在主裁判谭海吹响终场哨音前一刹那,贾文鹏在跳起争顶时故意推搡韩燕鸣,重重倒地时韩燕鸣扭伤了关节,两个开始了激烈地争执,幸好被双方队员及时分开。

  韩燕鸣后来说他不是针对这次犯规,而是从心里就很烦躁,烦躁对手这样不讲理的死缠烂打的战术。这也是很多队员的共识,他们嘴里说着:“别扭,一跟重庆队踢他们就这么样,一点劲都没有。”不能说重庆队有什么错,也许只能埋怨自己还没有达到见谁灭谁的实力,而这也是天津队在迈向更高台阶时遇到的瓶颈。

  王霄在接受采访时候说:“对方八九名队员在后场死防,给我们进攻留的空间太小了。”王军、韩燕鸣也都在说着重庆队后场囤积重兵密集防守的策略让大家很头疼。比赛结束后几名教练也在分析着,到底应该如何破密集防守,天津队有哪些环节出现了问题———这不是仅靠一个“宿命”就能解释清楚的。

  主队的休息室里一片沉寂,刘春明来回踱步在低头收拾行装的队员中间,他没有更多的安慰,就像他面对媒体时说的:大家已经尽力了。但他和队员们都很不服气,一名队员小声嘟囔说:“他们运气太好了,那个进球再给他十次机会,他也打不出这么精彩的射门,邪门了。”

  但在重庆队的房间里,气氛就如同赢得了比赛一样。几名年轻队员还在开着玩笑,“怎么样,我就说输不了吧!”如果这话让天津队听到,也许又要出现一场争执。重庆队应该感谢吴庆的神来之笔,应该感谢李健的神勇表现,但更应该感谢马林,毕竟他找到了天津队的命门。

  作者:高 煜

  (来源:中

国足球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