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三叉戟登场进攻仍受阻 福拉多批评球员缩手缩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48 中国足球报

  尽管大连实德的“三叉戟”再次登场,但在主场,面对实力不是很强的上海中邦,他们仅仅靠对方一个乌龙球才战胜对手。

  赛前,实德队一直领先其它球队10分,保持优势是夺冠的关键。但在这场应该拿分的比赛中,实德队打得异常艰苦,仅以一球的优势小胜。或许实德在这个时候以拿分为目的,但如此枯燥沉闷的比赛也暴露出实德队的低迷和乏力。

  第36分钟,扬科维奇将前场任意球发至球门前点,但是对方前锋杨林一记头球解围却将皮球顶入了自家大门,守门员柏小磊仰天长叹。实德队幸运地将比分改写为1比0。

  整场比赛,实德队打得很难看,就连福拉多在赛后也委婉地批评了队员,“下半场球员表现得缩手缩脚,中场我的战术没有体现出来,他们是想守住这个3分,所以打得不是很流畅。”

  由于后卫线的调整,实德队犀利的两翼在本场比赛中荡然无存。以往安迪尔森和王圣出任左右两个边后卫,他们的助攻能力很强,经常在中路的进攻受阻时,从两翼突破,令对手猝不及防。但在同中邦队的比赛中,他们两个一个在中后卫位置上尽职尽责,一个在看台上干着急。由于王圣累计3张黄牌停赛,冯潇霆也因伤无法上场,福拉多对整条后防线进行了一个大调整,带伤上阵的季铭义和安迪尔森出任中后卫,李尧和翟彦鹏分别担任边后卫,或许对这个新的防线的能力有些担心,福拉多并没有太强调边路助攻。

  由于失去了传统的边路进攻,实德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进攻手段不是很丰富,更多的是依靠前场扬科维奇、潘塔和邹捷之间的配合寻找进攻机会,但在上海中邦稳固的防守面前,“三叉戟”几乎陷入包围,没有太大作用。扬科维奇一次次带球最后被对方人海战术扰乱,而潘塔和邹捷在对方“悉心照顾”下,也没有太好的机会。

  在以往的赛前训练和比赛期间,经常可以看到,福拉多示意两个边后卫向上。由于实德中场的防守以及两个中后卫的实力较强,福拉多在球队有足够的火力压制对方进攻的情况下,可以让两个边后卫上去,这样丰富了实德的进攻手段,经常收到不错的效果,让对方的防守顾此失彼。在同中邦队的比赛中,实德的边路进攻不是很理想,福拉多也重点强调中路进攻。可失去两翼齐飞,实德中路进攻在对方密集防守下,总是功亏一篑。

  作者:佟 岩

  (来源:中

国足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