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读者来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48 中国足球报

  拒绝一枝独秀

  

中超第三阶段的比赛已经开始,目前,大连实德队以绝对优势领跑中超积分榜,尽管联赛还有多场比赛要打,但大连实德队目前已经形成一枝独秀之势。这样的情况,对于中超来说,并非好事,特别是对于广大球迷来说,更愿意看到群雄争霸的场面。

  今年是中超的第二个赛季,大连实德队经过了前面两阶段的比赛后已经在积分榜上占据了绝对优势,尽管说山东鲁能、北京现代、天津康师傅等队都在前面的比赛中表现出了强队的风范,然而,要想阻止大连实德队夺冠绝非易事。

  有这样一句俗话: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回顾我们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历程,大连队多次扮演了一枝独秀的角色,在整体水平相对较低的中国足坛,大连队多年来在球队的梯队建设、人材培养等环节都走在了前面,而且,大连队凭借自己强悍的球风、自信的气质确实让其他对手感到畏惧。

  其实,对于广大球迷来说,更愿意看到群雄争霸的场面,我们不希望联赛的冠军早早就没有了悬念;相反,我们渴望直到联赛的最后时刻才有结果。美国的

NBA之所以长期以来备受全世界球迷的关注,就是因为每一场比赛都充满悬念,很多时候,直到比赛的最后一秒钟才决出胜负。

  因此,我们期待中超的各支队伍不论目前排名状况如何,都应该全力以赴地打好每一场比赛,真正让我们的联赛每一场比赛都充满悬念,让我们的各支队伍形成群雄争霸的大场面。这样的话,我们的球市必然会更加红火,我们的联赛整体水平也将会得到进一步提高。

  男足真该夸一夸

  好消息!中国男子足球队获冠军啦。在

东亚四强赛上,中国男足的表现令国内球迷惊喜连连,拍手称快。大家无不表示,男足真该夸一夸,即夸指挥、夸拼劲、夸团结。

  指挥得力该夸一夸。此次出征,队伍不整,“大牌”不多,球迷目标根本不指望第一、二名。但主教练和全体队员信心百倍,措施得力,及时调兵遣将,仗仗打得漂亮,处处不落下风。朱广沪沉着冷静,尽显大将风度,此该夸也。

  奋发拼搏该夸一夸。首仗8人对11人,谁个心里不打鼓?也许有人早早认为输定了。然而中国男足硬是不服输,硬是挺下来,最终取得平局的结果。假如没有奋发拼搏精神,能行吗?可见,男足成熟了,男足长大了,这样的球队是有战斗力的,是值得期待的。

  团结向上该夸一夸。老队员、新队员,都是中国队员;这山头、那山头,“枪口一致对外”,在事关国足利益的大局上,男足这次没有让中国球迷丢脸,正是全队团结向上,三军闯关,才能一次次化险为夷,才能一次次传来捷报,进而捧回了本次东亚冠军杯。这,还不值得夸一夸吗?当然了,东亚冠军并不是终点站,一次第一名不等于就一步登天了。中国男足的路还很长很长,热切期盼他们就沿着这条路闯下去,冲上前,今后再夺得一个个冠军。

  中国男足,加油啊!(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