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郜林带病作战22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48 中国足球报

  上周日晚,上海虹口足球场出现了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身影———身穿35号队服出战的他,此前从未身披过蓝色申花战袍,征战

中超联赛。然而,在最近的两三个月中,他身着胸口绣有五星红旗的国家队队服,活跃在世界赛场上。这个既陌生又熟悉的身影,就是新科国脚郜林。

  经过了几个月的等待,郜林终于获得了代表申花出战中超联赛的机会,并帮助申花1比
0战胜辽宁中誉队。

  涅波火线点将

  从8月10日开始,申花队主教练涅波每天又多了一项工作任务———上网。上海十运队恰巧到俄罗斯打热身赛,这令涅波可以第一时间通过网络了解球队在那里的情况。

  通过网络,涅波了解到郜林在与莫斯科中央陆军青年队的比赛中打满全场,独进两球。在上轮联赛中,马丁内斯受伤主动要求下场,由于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因此涅波打起了郜林的主意。

  20日上午,涅波突然问戴春华,十运队什么时候能回到上海。戴春华说,当天中午就到。涅波马上将自己酝酿已久的想法抛了出来———把郜林暂时调回申花准备沪辽之战。

  戴春华马上与十运队取得联系,了解了郜林近期的身体状况。随球队抵达俄罗斯后,郜林便因扁桃体发炎未参加训练,不过经过几天的休息,身体已无大碍。戴春华随即拨通正在杭州监督中甲联赛的上海市足协秘书长卢申的电话,提出了球队的想法,卢申很快答应了下来。

  随后,戴春华亲自给郜林打去电话,通知他立即到球队报到。

  领队赛前“敲打”

  沪辽之战前一天晚上,申花集体去宝隆宾馆喝咖啡。考虑到郜林刚从俄罗斯赶回上海,身体比较疲惫,戴春华特意让他留在基地休息,并让两名队医给他进行相应的身体检查和治疗。

  到俄罗斯打完第一场比赛后,郜林扁桃体便开始发炎,并发起了高烧,第一天的体温曾达到过38度2。后来,郜林咳嗽得非常厉害,他也因此缺席了球队的大部分训练,4场比赛中只有最后一场打满了全场。20晚,在记者同他通电话的时候,轻微的咳嗽声不时从话筒那端传来。郜林对记者说:“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过我是比赛型的队员,一到球场上就来劲,所以只要有上场机会,身体肯定不是问题。”

  那天晚上,郜林大部分时间都呆在了医务室,为了消炎,他打了一瓶点滴。比赛当天上午,他还打了消炎针。

  上次,当郜林从世青赛归来后,戴春华找他谈话,给他泼了泼凉水。20日,戴春华又一次同他交流。戴春华对郜林说:“你在国家队的两场比赛我都看了,这一个月里你确实变化挺大,自信了很多,敢于发挥了。不过今年对于你来说,主要任务是十运会,并为明年打联赛积蓄力量。明天你肯定进18人名单,至于上场多久还要看教练组的安排。上场之后,不要刻意表现,还是要保持平常心。”接着,戴春华给郜林“敲木鱼”,“到了一线队,这里的队员都是你的大哥哥,你要虚心学习,不能因为在国家队的表现不错骄傲自满。这几年里,你没有碰到什么挫折,一帆风顺,更要时刻警觉。”

  表现中规中矩

  沪辽之战,涅波派上了张玉宁和谢晖作为首发前锋,郜林坐在了替补席上。

  直到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时,涅波换上了郜林,观众席上顿时一阵欢腾。郜林上场后的第一次触球就引来了在场球迷们热烈的掌声,不久之后郜林带球被对方后卫绊倒摔在禁区内,但主裁判却判罚郜林假摔,并向他出示黄牌警告。或许是经历过

东亚四强赛逐渐成熟的缘故,他并没有受到这次判罚的影响,继续兢兢业业比赛,不断在前场奔跑,并获得了几次进攻良机。第78分钟,郜林从左路内切,辽宁队杨善平眼见郜林即将摆脱自己的防守,无奈之下使用犯规战术领受黄牌,他也因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比赛临结束时,郜林还获得过一次不错的射门机会,只是停球稍微大了一点,被对方破坏。依靠郜林最后阶段给辽宁队后防线制造了持续不断的压力,辽宁队不敢大举压上进攻,申花队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果,顺利拿到了3分。

  作者:星 辰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