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热,我们办赛热情更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32 中国体育报

  “承办这次全国中学生手球比赛一来是打我们学校的知名度,二来是锻炼教师队伍的接待能力,三是为了拓宽本校学生的世面。”天津大港区培英外语实验学校校长赵炳俭如是说。

  2005年中国国际时尚球类大赛暨全国中学生、业余体校手球联赛于8月12日至20日在天津大港区培英外语学校举行,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48支队伍近1000人参赛
,为历届中学生手球联赛参赛人数之最,比往年参赛人数多了3倍以上,远远超出主办方赛前估算。

  培英外语学校的前身是天津大港二中的民办班,2001年4月他们来到学府路的新校区,取名培英外语试验学校。这是一所公办民助学校,校长由在大港二中筹办民办班的校长赵炳俭担纲。赵炳俭向来提倡多元化教育,他始终认为社会是多元化的,人才是多元化的,因此教育也应该是多元化的。他说:“我办校宗旨是创名校、育名生、出名师,这三点的基础就是培养全面发展,个性突出的学生,开展特色项目,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独。”

  于是,他大力支持学校的棒球队、

乒乓球队、篮球队、足球队、排球队、象棋队、国际象棋队和手球队的活动,他鼓励学生走出自习室进入兴趣教室。并想方设法搭建各种平台,为学生创造展示的机会。凭借举办过全国青少年棒球比赛的经验,在手球圈朋友的建议下,今年4月赵炳俭代表培英学校向中国手球协会递交了申办此次中学生联赛的申请。他说:“手球是一个很有魅力的运动,非常适合在校园里开展,培英学校的很多学生还未走出过校门,因此我要用比赛让孩子们见见世面。”

  没想到开赛当天,一向温和的老天爷突然变得狂热起来,用赵炳俭的话讲,坐在没有空调的体育馆里没一会儿全身上下就“水流成河”,衬衫、西裤紧裹在身上,在10多分钟时间里,他喝光了4瓶矿泉水。

  因为天气突变,开幕式前三小时,区领导打电话通知赵炳俭从原定的开幕式场地南开大学更换到有空调的大港体育馆。赵炳俭脑中急速运转起来,近1000名的参赛队员和教练需要临时征调20多辆车,问题不大;让正在挥汗搬桌椅布置会场的老师和学生们停下来,没有问题;但区公安局事先部署的保安计划却无法改动。于是,他当机立断拒绝更换场地,派人立刻买回6台大型电风扇,并压缩开幕式程序,其中包括他原定7分钟的讲话压缩到1分多钟。

  队员住在四人一屋带

卫生间的学生宿舍里,每人每天收费20元,竹席、褥子、蚊帐、被子统统是为此次比赛新购买的。有队员反映天气太热在没有空调的宿舍里无法安睡,于是赵炳俭要求打开教学楼里所有有空调的房间供参赛学生
避暑

  比赛的顺利进行让赵炳俭深感欣慰,虽然这次比赛赔了不少钱,具体数字还没有统计出来,但他表示以后还会继续承办比赛,而且他第一步先要完善手球馆的硬件设施。

  作者: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