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向体育要战斗力 丽水市首届公安体育运动会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32 中国体育报

  强健体魄,打造精兵。7月10日至18日,浙江省丽水市首届公安体育运动会,在该市体育馆火爆进行。两届奥运冠军占旭刚欣然捧场。全市2700多名警力,13支代表队、1790人次。百米跑赛速度、靶场比试枪法、越野跑拼耐力……体育盛会让山城更显生机与热闹。正如一位市民所说的:公安民警的体质越好,我们就越感放心。

  丽水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欧阳信祥也说:“公安民警进行体育锻炼,一方面是强身
健体,更有本领保护自己,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更忠诚地服务人民。”

  体育让公安队伍更团结。摘得拔河比赛桂冠的景宁公安局,政治部主任梅振清介绍“秘诀”:就是拧成了一股劲。这正是他们精诚团结精神的体现。去年发生在景南乡何山头村的“7.13”案件,当犯罪嫌疑人即将引燃炸药包千钧一发之时,公安民警如天降神兵,夺下炸药包。全县160多名警力,3/4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避免了重大人员伤亡。

  体育让公安队伍更具战斗力。10日晚的开幕式,武警的舞龙表演,腾挪跳跃、威风八面,赢得如雷般掌声。走下舞台,他们又马不停蹄赶赴战场。当天,3名松阳籍犯罪嫌疑人从萧山绑架了3名女子一路逃到松阳,在警方的追击下,有2名歹徒趁着混乱先后跳车,分别逃入大山深处。丽水公安武警白天搜山未果,晚上再次出发。是日,36摄氏度的高温,参与围捕行动的一条警犬都中暑了。翌日即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三名嫌疑犯全被擒捉。

  体育让公安队伍更能吃苦耐劳。丽水特警中队的消防表演,台上送掌声,台下拧汗水。消防战士肖勋的避火服,重达七八公斤,且密不透风。四五分钟的表演,已是浑身湿透。辛苦不辛苦?他回答:“这不算什么。平时20公斤的沙袋负重训练,动辄跑几百米、上千米,每天至少浸湿三套衣服,得喝半桶

纯净水。”来自庆元的田径选手杨平林也一样。男子100米跑预赛,下起大雨,他连续两次连摔带滚,每次摔倒后爬起直追。他说:“我只想追上去,就像前面有犯罪分子。”后来发现,杨平林的手、膝、背多处挫伤。

  体育让公安队伍保持了旺盛的斗志。遂昌的女子健身操队,好几位已过了不惑之年,干刑警的高建萍就是其中一位。为了能跟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一起打拼,她每个星期都抽出三五个晚上跳操锻炼身体。因年龄原因,领导打算调她到治安中队,干了9年刑警的高建萍一万个不愿意:“我还能干,我行!”

  向体育要警力、向体育要素质、向体育要形象、向体育要精神。运动会巨大成功、运动会好评如潮,丽水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钟备感振奋。他表示,体育让丽水公安更团结、更有战斗力,也能更让老百姓放心,这样的体育盛会要形成传统,“年年有大赛,月月有小赛。”

  作者:黄维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