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辛辛那提网球大师赛:费德勒第10次羞辱罗迪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 实习生 周圆媛)罗杰·费德勒保持对罗迪克的压倒性胜利。昨日瑞士人以6∶3、7∶5连续第六次击败罗迪克后,摘得了本赛季个人的第四个大师系列赛冠军。

  本场比赛之前,罗迪克与费德勒在职业生涯里总共有过10次交锋,前者1胜9负处于绝对劣势;而且在双方此前的5次交锋中,罗迪克都没能获胜。为了打破自己在与费德勒交锋中的劣势,罗迪克在打法上作了一些调整———发挥自己高质量发球的同时,他更多地采取了上网截击的积极性进攻。

  面对罗迪克的变化,费德勒一开始还有些不适应,但稳住阵脚后破发成功,以6∶3拿下第一盘。

  罗迪克在第二盘中还是打得更加积极主动,这让费德勒的失误有所增多。双方一度战至5∶5平,但就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罗迪克因为右脚踝的伤势而请求暂停。经过治疗重新回到场上后,美国人并没能像面对休伊特那样在第二盘的抢七局中发出4个ACE球来力挽狂澜。当他正手回球下网后,他只能无奈地咽下对费德勒的第10场失利,对瑞士人的总战绩也改写为了难堪的1胜10负。

  此前在辛辛那提,费德勒从未进入过前三轮,而此番的夺魁也让他对下周开始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充满了信心:“真的有些吃惊。我真的很高兴能够在辛辛那提获得冠军,现在我应该好好备战即将开始的美国网球公开赛。”
辛辛那提网球大师赛:费德勒第10次羞辱罗迪克(图)
这已经是费德勒今年第四次夺得大师赛冠军。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