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年之痒一“膝”了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59 新商报

  新商报讯(立行)两队其实在两周前的

社区盾杯上刚刚交过手,当时德罗巴梅开二度,帮助切尔西战胜了阿森纳。不过在联赛中,切尔西自从1995年9月30日1∶0战胜过阿森纳后,已经有10年没有赢阿森纳了。

  主场作战的切尔西开场1分多钟就差点破门,兰帕德右侧开出角球,西班牙左后卫德尔·奥尔诺在前点头球攻门,但是被站在球门线上的永贝里破坏。第12分钟,阿森纳迎来上半
场最佳破门机会,亨利突入禁区左侧传中,永贝里后门柱包抄的小角度抽射差之毫厘。不过,永贝里也为此付出了左小腿受伤的代价,上半场没有结束就无奈地被范佩西换下,这让阿森纳犀利的右路进攻一下子瘫痪了。

  为了取得胜利,下半场一开始,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就用阿森纳“克星”德罗巴换下了表现不佳的克雷斯波,接着又用新加盟的埃辛和赖特·菲利普斯换下了古德扬森和罗本,继续加强进攻。

  穆里尼奥的换人果然收到了效果,第73分钟,正是德罗巴的歪打正着为切尔西带来了进球。兰帕德在右侧前场快速开出任意球,德罗巴在门前用身体倚住森德罗斯后准备停球,但是却没有将球停好,皮球直接砸在他右膝上怪异地折射入阿森纳球门的近角,这让阿森纳门将莱曼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最终,切尔西凭借这个幸运的进球,1∶0力克同城死敌阿森纳,取得了新赛季英超的两连胜。

  赛后,穆里尼奥称赞了球队通过努力打败了对手,但他表示切尔西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水平。温格将失利的原因归咎为防守上的一次疏忽与运气不佳,同时他认为上半时阿什利·科尔突入禁区后的摔倒应该是个点球。

  另外,坐镇锐步球场的

博尔顿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遗憾地以0:1败给了埃弗顿。本特在第51分钟打进制胜一球,李铁则又一次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