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超级丹惨败谢杏芳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59 新商报

  新商报讯(梁金雄)被风吹得冷门迭爆的第十四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昨日在阿纳海姆落幕。由于美国男双惊人夺冠,

中国队与印尼队得以在金牌榜上平分秋色,其中中国队拿了女单和女双冠军,印尼夺了男单和混双冠军。

  在一场期待中的羽坛男单巅峰对决中,世界头号球手林丹以0:2惨败,成就了陶菲克把亚运会、奥运会、世锦赛冠军集于一身的世界第一人。拉吊突击型打法的林丹与陶菲克全
面技术相抗,但在风中陶菲克显出了绝对优势,特别是首局林丹很快就0:13落后,他的心理防线一下子崩溃了。第二局他开局虽一度以7:3领先,但此后比赛又进入对手的步调,结果陶菲克连扳12分,夺得冠军。这样,陶菲克也将双方交锋记录改为3胜2负。

  世锦赛女单冠军榜上又增加了一名中国姑娘的名字——谢杏芳。她在与队友、卫冕冠军张宁对垒中,用严密的防守和稳健的拉吊,以11:8、9:11和11:3获胜。一年之前,谢杏芳还仅仅是中国女单的第四单打,去年的雅典奥运会她因名额限制,连奥运会的大门都没能叩开。决赛中首局谢杏芳虽然处在顺风,但她的拉吊却十分稳健,以11:8先胜一局。第二局,谢杏芳借逆风大胆进攻开局领先。而已无退路的张宁突然发威,连续扣杀,顽强地把比赛带入决胜局。第三局张宁跑动能力下降,而谢杏芳开局便以7:1抢得先手,并最终以11:3获胜。

  在一场赛前被认为是没得打的决赛中,美国男双吴俊明/白国豪将冷门进行到底,以2:1淘汰了前世界冠军西吉特/陈甲亮,为美国队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世锦赛金牌。

  配合仅仅10个月的中国混双

新秀谢中博/张亚雯,尽管以黑马的姿态晋级决赛并拿下首局,但还是因实力不济与冠军无缘。

  虽说在奖牌数上中国队以2金4银位居首位,但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承认,中国队这次的整体发挥不够理想。“对我来讲金牌数可能少了一点,但我们的队员都尽了最大努力,我对他们的表现很满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