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5年羽毛球世锦赛落幕中国夺两金美国男双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55 天津日报

  耿堃

  谢杏芳首登“后”座

  本报阿纳海姆8月21日电(特派记者耿堃)箭池体育馆今天一次又一次地见证了历史。陶菲克成为第一位集奥运冠军与世锦赛冠军于一身的男单选手,美国人第一次拿到了羽毛球
世锦赛的金牌。中国选手谢杏芳获得女单冠军,

中国队以两金四银一铜的成绩结束了200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征程。

  张亚雯/谢中博没能再给中国队意外之喜,他们以15:13抢走首局后,在相持中,多次出现判断失误,丧失了主动权,很快以8:15丢掉第二局。第三局中国队的防守全乱了套,2:15输掉比赛。时隔25年,诺瓦/纳西尔为印尼再度摘得世锦赛混双金牌。

  陶菲克再度成为印尼人的

英雄,他与林丹今晚的决赛,只进行了36分钟。首局陶菲克表现完美,林丹的步伐有些迟缓,失误也多,陶菲克15:3轻松取胜。次局林丹似乎找回了状态,突击坚决、防守出色,以7:3领先。陶菲克又恢复了首局的耐心,通过反复放网抑制对手进攻的同时为自己制造杀机,突击更为果断,重新控制了比赛,将林丹的比分死死地钉在“7”,以15:7取胜。

  谢杏芳今天顺利地从张宁手里接过了中国女单的接力棒。张宁首局在8:6领先后,连续出现低级失误,8:11失守,次局以11:9扳回。第三局,张宁的跑动大不如前,主动失误过于频繁,根本不像前面的比赛,以3:11失利,未能卫冕。谢杏芳则成为中国又一位世锦赛女单冠军。

  男双决赛令东道主狂喜,吴俊铭/白国豪2:1力克印尼的西吉特/陈甲亮获得冠军。

  从明年起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改为一年一届,明年的赛地为西班牙的

马德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