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受制于风向失误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阿纳海姆(美国)8月21日体育专电 在一场期待中的羽坛巅峰对决中,世界头号球手林丹的惨败使得陶菲克成为集亚运会、奥运会、世锦赛冠军于一身的世界第一人。林丹在赛后表示,此役他输在心态上。

  林丹说,首局他挑边选择了顺风场,难打是肯定的。但他在控制风向上不如陶菲克处理得好,因此失误较多,特别是一开局很快就0∶13落后,这对他的心理压力很大。“我一下
摆脱不了风向对我的影响。”

  林丹说,风向不但对球员的技术风格有所限制,同时也会对心态产生影响。“反映在赛场,我打得就不那么果断,那么干脆。第一局,我打得比较小心,整个在小心翼翼地

  处理球,所以失误率特别高。”

  他总结说:“这次锦标赛我打得比较艰苦,这主要是我的打法、特点受到了场馆风向的很大限制,使我不能完全发挥出我的拉吊特长。如果球拉不开,我的球就比较局限,也较局部。而陶菲克的打法特点却比较适合风向。”

  林丹表示,这些都是客观因素,最关键的还是他自己没有打好。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承认,这场决赛陶菲克发挥得确实比自己的弟子好。

  林丹最后说,我还年轻,下届世界锦标赛明年就举行,我还有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