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漂”在夹缝中艰难生存 替补名单都成香馍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8:57 每日新报

  海外军团上场艰难替补名单都成香馍李蓓

  欧洲足坛新赛季的战火渐燃渐旺,而中国的“海外军团”近期却不是很顺,除孙继海替补上场20分钟之外,李铁和初到欧陆的石俊都未能亮相,李铁甚至未能进入大名单,邵佳一更是被1860“挤对”得已经无路可退。

  石俊 瑞超首场进名单

  重庆力帆队球员石俊刚刚加盟的年轻人队,在上周日凌晨结束的一场瑞士足球超级联赛第六轮的比赛中,主场以3:1击败了此前排名联赛第一的苏黎世队。石俊进入了替补名单,但由于刚刚抵达瑞士的原因,未能赢得出场机会。

  上周二抵达瑞士后,年轻人俱乐部正式给了石俊21号

球衣。在中国历来效力欧洲的海外球员中,只有旅德先锋杨晨曾经身穿21号球衣,当他得知自己和杨晨当年的号码相同时感到很幸运,并戏言希望自己也能有杨晨那样的运气。很快就参加了球队训练的石俊,由于恢复得不错,在抵达瑞士后的第一场比赛中就被主帅佐格列进了替补名单。

  年轻人队此前已经连续四场比赛没有取胜,本场比赛的胜利是球队使用新主场以后的第一场联赛胜利。对于石俊来说,在来到球队报到时间很短的情况下,能进入比赛大名单已经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他需要尽快适应球队、适应环境,争取尽快赢得出场机会。

  孙继海 替补亮相固金汤

  在上周日凌晨结束的一场英格兰超级联赛第二轮的比赛中,

曼城队客场2:1击败伯明翰队。中国球员孙继海被列进了替补名单,下半场替补出场,帮助球队巩固了胜利果实。

  孙继海是在比赛进行到 70分钟时被换上场的,当时曼城以 2:1领先。第74分钟,伯明翰在曼城禁区前沿组织进攻,孙继海以一个杂耍般的动作把球破坏。随后,孙继海在保证稳固防守的基础上还积极参与进攻,两次争顶头球,在对方半场准确的长距离头球把球顶给了安迪·科尔。比赛最后时刻,孙继海在禁区前沿一个飞铲从伊泽特脚下把球破坏,保证了球队的胜利。

  最终,曼城队经过苦战终于保住2:1的胜果,赢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而孙继海的亮相不仅是他本人新赛季的第一次亮相,也是中国海外兵团新赛季的第一次亮相。这是他从去年10月以来第一次在英超联赛中赢得出场机会。

  李铁 随队出征

冠军杯

  在上周日晚上结束的一场英超联赛中,埃弗顿队客场1:0击败了博尔顿队,中国球员李铁连续两轮列进了球队出征大名单,不过这场比赛中李铁依然没能进入最后的 16人出场名单。

  之前埃弗顿队已经是伤兵满营,但莫耶斯依然没有把李铁列入大名单。本场比赛之后,埃弗顿队又为胜利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左后卫皮斯托内上半场受伤被担架抬下,据悉短期之内难以出场,埃弗顿不得不换上前卫奥斯曼担任后腰,原来踢后腰的菲尔·内维尔临时担任左后卫,这意味着目前担任后腰的菲利普近期很可能会客串左后卫,这样后腰位置就被空出来了,李铁的机会也随即来了。

  本周三,埃弗顿将迎来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欧冠联赛第二回合较量,李铁将肯定随队出征西班牙。两周前李铁就进入了第一回合比赛的大名单,经过近来的预备队比赛和在球队的训练,李铁的状态与当时相比无疑更加适合参加比赛。

  邵佳一 前途未卜落脚难

  邵佳一应该是近期中国海外军团最不走运的一个了。新赛季的三场比赛都无缘大名单不算,还被俱乐部几乎逼进了死胡同。

  上星期,德国媒体传出了慕尼黑 1860准备将邵佳一转租给德国其他俱乐部的消息。如果他不能在8月31日转会截止期之前找到合适的接手球队,那么他只能等到本赛季的冬歇期再考虑转会,这很可能意味着邵佳一将荒废掉半个赛季!

  自身没有高出本土球员太多的实力,加上防守稍弱的特点在主教练毛勒尔看来很要命,因此邵佳一很难在目前的球队里找到自己的位置。然而毛勒尔不用邵佳一另一方面的主要原因则是“钱”的问题。当初1860和北京国安签订的是租借合同,而目前1860还没有向北京国安支付一年一度的租借款 30万欧元,国安方面已经多次向1860催款,1860的如意算盘是如果能把邵佳一转租出去,那么,俱乐部就可以省去这笔租金了。1860已经明确表示愿意放人,并且不收任何转租费,只要负担原先1860所需交给国安的 30万欧元即可。

  新报记者李蓓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