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妻子希望中邦能宽宏大量:请给刘全德一个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7:57 东方体育日报

  在记者的邀请之下,刘全德与妻子李娜携手而来。坐在记者面前的李娜个性十分爽朗,在整个谈话过程中滔滔不绝,与一旁安静的刘全德成鲜明的对比,“全德吧,你要是了解他的话,就知道了,他是那种很内向的人,一开始的时候,他并不爱讲话,必须要不断地跟他接触,套他的话,才能知道他心里想的是什么。”在妻子李娜眼里,刘全德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大老实人。“9年了,他没什么变化”

  “我们1996年年初认识的,到现在已经9年了,”李娜动情地说道,“9年里,全德基本上没什么变化,运动员们都很单纯,全德也是,他不仅在心理上没什么变化,连长相都没变,我觉得是自己越来越老了,他倒是越来越年轻。”说到这里,李娜也忍不住笑了,“他这几年总是跟年轻队员们在一起,队友们都挺小,跟年龄小的人一起踢球,心态上也都不一样,这恐怕也是他能保持年轻状态的主要原因吧。”

  “当初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我们是在西安认识的,那时候全德还在国力踢球,”回忆起往事,李娜不免有些动容,“那时候我在西安外国语学院读书,但在邮电学院里训练,我们在体操馆里面,他们在外面场地上训练,听别人说踢球的当中有几个大连的,就这样跟他们认识了。”

  “要知道,西安那个地方很少能听到大连的口音,一讲话就觉得很亲切,认识了之后慢慢的交往,我不是那种特别爱玩的人,一到晚上,别人都出去玩了,宿舍就剩下了我一个人,全德就经常过来陪我聊天解解闷,见面多了,渐渐地熟悉了,就好上了,这也许就是所谓的老乡缘分吧。”李娜笑着说道。“全德最担心他妈受不了”

  “他被俱乐部处罚的事情,他没有隐瞒我,但就是担心他妈受不了,当时队里下了这个决定的时候,他并没有跟他母亲讲这个事情,”说到这里,李娜感慨万分,“全德母亲40岁的时候才有的他,现在都70岁了,全德父亲去世了之后,他妈一个人生活,全德唯一担心的就是他妈,所以当时一直隐瞒着没有说,全德可是非常孝顺老人的啊!”

  “那老人家现在知道了吗?”

  “当然知道了,后来媒体报道的太凶了,不知道也不太可能啊。老人家也没啥别的想法,就是担心我们今后的生活,全德心里难受,但在老人面前,从不会表露出来,还一直在安慰老人,让老人放心,其实他心里非常的苦。”“他想踢球都快想疯了”

  “全德真的离不开足球,从小踢球到现在,都有20多年了吧,如果真的回不到一队,还不知道全德能不能受得了。”在李娜眼里,全德似乎就是为足球而生,“别看他现在人在大连,但一直都没闲着,上个星期,全德在两天内踢了5场球,我说他想比赛都想疯了!踢到最后都中暑了,累得回到家里倒头就睡,看他这个样子,我心里也很不好受。”一边说着,李娜一边深情地看着刘全德。

  “全德已经给俱乐部道歉了,真的希望俱乐部能宽宏大量,给全德一个重返一线的机会,”说道动情处,李娜的眼圈都红了,“全德很快就会赶到上海,去预备队报到,以积极的态度去训练,抓紧时间练习,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的态度。”

  作者

  :本报记者 张明刚(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