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仅获两金美国男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05:4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斌) 美国阿纳海姆箭池体育馆昨天见证了历史:陶菲克成为第一位集奥运冠军与世锦赛冠军于一身的男单选手,美国人第一次拿到了羽毛球世锦赛的金牌。此外,中国选手谢杏芳获得了女单冠军,加上此前获得的女双金牌,

中国队以2金4银1铜的成绩结束了世锦赛征程。

  混双决赛中,配合仅10个月的中国

新秀谢中博/张亚雯实力不及印尼名将诺瓦/莉雅
娜,最终以1:2告负,印尼人时隔25年后再度摘得世锦赛混双金牌。

  谢杏芳昨天顺利地从张宁手里接过了中国女单的接力棒。在这两位中国选手的德比战中,广州姑娘谢杏芳以11:8、9:11和11:3击败卫冕冠军张宁,成为中国又一位世锦赛女单冠军。

  男双决赛出人意料,东道主选手吴俊明/白国豪将冷门进行到底,以2:1力克印尼前世界冠军西吉特/陈甲亮,为美国队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世锦赛金牌。

  从明年起,羽毛球世锦赛将改为一年一届,明年的赛地为西班牙的

马德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