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莎拉波娃登世界第一宝座 中国“金花”喜忧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7:5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2日电 在22日公布的WTA(女子

网球协会)最新世界排名榜上,莎拉波娃成为第一位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俄罗斯女球员,中国排名最高的女单彭帅因伤休战排名下滑至第35位。

  中国球员上周发挥不错,虽然彭帅因伤未参加上周的罗杰斯杯赛,排名从第31位跌到了第35位,但李娜和郑洁的排名都有所上升,分列第39位和第64位。

  中国“金花”们本周征战纽黑文公开赛,下周她们将奔赴纽约参加美国网球公开赛。彭帅的排名意味着如果美网退赛的女单高手不超过三名,那么她就将无缘成为种子选手。

  莎拉波娃本赛季延续了去年强劲的势头,今年她未能成功卫冕

温网,但已经夺得了三项赛事的桂冠。虽然莎拉波娃因伤退出了上周的罗杰斯杯女网赛,但还是超越了因伤病缺阵更久的美国名将达文波特。

  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上周刚刚在罗杰斯杯赛上夺得冠军,这让她的排名升到了第四位。而大、小威廉姆斯姐妹由于接连退出几项比赛,使她们排名有所滑落,小威列第八位,大威仅排名第十。(完)(来源:新华网)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