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选手与金无缘 谢杏芳女单封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25 新民晚报
男选手与金无缘谢杏芳女单封后(图)
  羽毛球世锦赛中午落幕中国队仅获两金 男选手与金无缘 谢杏芳女单封后

  本报讯(记者王志灵)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在美国落幕。在混双、女单和男单最后三个项目的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杏芳摘得女单金牌,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和陶菲克分获混双和男单冠军。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仅获得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

  在上午最先进行的混双决赛中,中国小将谢中博/张亚雯以1比2不敌4号种子、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获得亚军。这场比赛谢中博/张亚雯挟连克种子选手的余威,第一局便一路领先,战至11比7时,印尼选手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11平。以后双方又战成12平和13平。最后关头印尼选手出现失误,中国组合以15比1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印尼组合大举反扑,网前小球的处理优势与中国选手的失误使得印尼队再度比分领先,并以15比8扳回一局。

  决胜局印尼选手越打越顺,很快以8比0领先。交换场地后中国小将仍无法缓过劲来,没多久又被逼到1比14的绝境。谢中博/张亚雯勉强得了一分,最终仍以2比15丢掉了决胜局。

  女单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
新秀
谢杏芳以2比1(11比8、9比11、11比3)击败奥运会冠军张宁。

  在最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选手林丹以3比15和7比15败给奥运会冠军陶菲克,获得亚军。

  谢杏芳首夺世锦赛女单桂冠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