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中博/张亚雯无缘混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03 扬子晚报

  本报讯200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今天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最先角逐的混双决赛中,中国年轻组合谢中博/张亚雯并没能在决赛中再创佳绩,经过3局苦战,终以1:2不敌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特斯尔,从而屈居亚军。三局的比分分别为15:13、8:15、2:15。这样4号种子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特斯尔便如愿得到了本届羽毛球世锦赛混双的冠军。

  首局,谢中博/张亚雯以1:0先发制人,不过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特斯尔很快将比分扳
平。此后,谢中博/张亚雯凭借对手连续3次回球下网,将比分改写为4:1领先。此后,谢中博/张亚雯始终在场上保持着主动,张亚雯轻拍得分,帮助

中国队以6:3领先。此后,谢中博/张亚雯越打越顺,将比分优势进一步扩大。不过维迪安托/纳特斯尔毕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顽强地将比分追平,并以13:12反超。关键时刻,年轻组合谢中博/张亚雯稳住阵脚,再次将比分扳成13平,并最终以15:13率先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再战,谢中博/张亚雯在开局仍然以1:0领先,维迪安托/纳特斯尔状态有所回升,连得数分,将比分以3:2领先。此后,维迪安托/纳特斯尔打出了一个小高潮,连得2分,以5:2领先。不过谢中博/张亚雯还是信心不减地在追赶比分,并将比分差距缩小为1分。谢中博/张亚雯以5:6落后。不过此后,谢中博/张亚雯连续出现几次失误,使得维迪安托/纳特斯尔再次将比分拉开。关键时刻,谢中博/张亚雯没能把握住追赶比分的机会,最终维迪安托/纳特斯尔以15:8扳回了一局。双方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关键的第三局,谢中博/张亚雯在开局后出现了多次失误,维迪安托/纳特斯尔乘机连续得分,以5:0领先。此后,对手又再次连得3分,以8:0领先8分交换场地。谢中博/张亚雯此后仅在对方10:0领先后,才得到了第一分。最后,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特斯尔以15:2拿下第三局,从而以总比分2:1战胜谢中博/张亚雯,夺得本次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混双冠军,谢中博/张亚雯名列第二。(刁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