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晨,蓝军一球撂倒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03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新赛季英超上演了第2轮的一场巅峰对决,结果蓝军切尔西凭借替补出场的前锋德罗巴下半场的一粒进球,以10力克枪手阿森纳,赢得了这场备受瞩目的伦敦德比。这也是蓝军在

社区盾20击败枪手夺冠后,16天内第2次战胜枪手,同时也是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上任后首次率队在联赛中打败阿森纳。

  枪手克星打破“10年魔咒”

  在16天前的社区盾比赛中,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就以2粒精彩的进球,帮助切尔西战胜阿森纳,而在今晨的比赛中,这位身价2400万英镑的前锋再次扮演枪手克星的角色,攻进了全场唯一一记进球。纵观整场比赛,枪手凭借娴熟的进攻配合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在控球和射门次数上均胜过切尔西,但枪手此役面对切尔西的整体防守时无可奈何,而死打阵地进攻显然不是枪手的强项。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费雷拉前场被侵犯,主裁判吹罚任意球,主罚任意球的兰帕德挑传禁区,森德罗斯盯防德罗巴失误,皮球触地反弹后砸在德罗巴右膝盖上滚入球门左下角,莱曼扑救不及,蓝军最终凭借这粒幸运的进球击败枪手。值得一提的是,此役蓝军又是依靠替补前锋建功。而首轮英超对威根一役,蓝军也是凭借替换德罗巴出场的克雷斯波攻进制胜球,有趣的是此番建功的是替换克雷斯波出场的德罗巴。此外在今晨的比赛中,一名裸奔者跑到场上试图拥抱阿森纳右后卫劳伦,而另一名裸奔者也在开场不久后被保安在场边制服。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凭借德罗巴的进球,切尔西终于一举打破了自1995年9月以来在英超联赛中对阿森纳10年不胜的“魔咒”:两队总共在联赛中交锋19场,蓝军9平10负未尝胜绩,其中在主场9战5平4负。实际上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在赛前就表示要打破这一“10年魔咒”,为此他自信地宣称:“一切只是历史记录不能说明现在,而一支优秀的球队不能总沉湎于荣耀的过去,也不能被遗憾的历史压得不能翻身。在我手下,切尔西上赛季以12分的优势力压阿森纳夺冠,我们去年就差点两次击败他们,今年我们就要彻底改变一切。”

  “狂人”毁了“教授”执教庆典

  被称为“狂人”的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在队1 0击败阿森纳后,切尔西在伦敦德比战中的不败记录也随之扩大到13场10胜3平。而穆里尼奥在与被誉为“教授”温格的交锋中,也继续保持2胜2平的不败记录(上赛季主客场0 0、22战平,社区盾20获胜)。此外,自2004年2月主场12不敌阿森纳后(当时穆里尼奥还未上任),切尔西在主场斯坦福桥进行的正式比赛的不败记录也扩大到39场26胜13平,而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的连续不败记录也扩大到了31场。不过最令“教授”温格感到失望的是,今晨与切尔西的这场比赛是他9年来执教阿森纳的第500场正式比赛(此前执教战绩为294胜116平89负),赛前温格还曾自信地表示:“我不会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刻输球。”但是最终温格还是在自己的500场执教庆典中以负于切尔西而告终,狂人“穆里尼奥”也成功毁了“教授”温格用胜利庆祝自己500场执教庆典的心愿,而阿森纳在输掉本场比赛后,35场伦敦德比战不败24胜11平的记录也就此作古。

  亨利输球后卷铺盖回老家?

  作为阿森纳队长的法国前锋亨利,在目睹本队在16天内两次负于老对手、夺冠劲敌切尔西后,心中自然不是滋味。赛前对这场比赛志在必得的亨利十分希望用一场胜利来报社区盾中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为此亨利还大肆嘲讽切尔西保守的防守型打法,并且还自信地宣称:“无论任何时候,切尔西在与我们交手时都是诚惶诚恐的,所以他们害怕我们。”而且对于枪手新赛季的夺冠前景亨利也是充满了信心,他甚至表示阿森纳在新赛季的冠军争夺战中无法追赶上切尔西,那么他本人现在就会尽早卷好铺盖回法国。然而在自己率领的球队又一次负于夺冠劲敌切尔西后,阿森纳的夺冠计划再次遭到打击,看来亨利再不带领阿森纳知耻后勇奋直追,就真的要提前卷铺盖回老家了。许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