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球员应去欧洲锻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亚洲篮球网资深撰稿人亚瑟·沃尔伯特,昨天应新浪网之邀撰写了一篇题为《

中国男篮如何才能在2008夺牌》的分析文章。沃尔伯特建议,让更多的中国球员去欧洲经受锻炼。他还认为,中国的CBA联赛应坚决执行国际篮联的规则。

  沃尔伯特建议,莫科、易建联应该去打欧洲联赛,在那里去提高大前锋的技术和比赛能力。刘炜、孙悦如有可能,亦应去欧洲经受锻炼。沃尔伯特还认为,朱芳雨缺乏应对盯人
防守的能力,也应该去国外打球,以提高个人的攻击能力。这些球员一旦登陆欧洲联赛,其所在的俱乐部实力肯定会受到影响,但中国篮协可以为这些俱乐部引进实力相当的“外援”,来弥补这些俱乐部受到的损失,同时也不会降低CBA联赛的质量。沃尔伯特还说,青年球员陈江华可以到美国念高中,边学习边提高球技。不过,2008年时陈江华还成不了组织后卫,但他可以作为替补。

  沃尔伯特之所以建议中国球员去欧洲打球,是因为他受到了阿根廷队崛起的启发。阿根廷队之所以能在2002年世锦赛上获得亚军,在2004年奥运会夺得冠军,就在于绝大多数阿根廷球员都在欧洲俱乐部打球,也有的在

NBA效力。而中国球员太缺乏打高水平联赛的经历。

  沃尔伯特还建议,中国的CBA联赛应该执行国际篮联的比赛规则,每场比赛应实行4节×10分钟制,而不应该打4×12分钟制,因为2008年奥运会执行的是国际篮联的比赛规则。美国男篮之所以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打得不好,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不适应国际篮联的比赛规则。沃尔伯特还指出,CBA联赛的关键场次不仅要聘请外国高水平裁判执法,更应注重对中国裁判的培训,以使他们能正确执法比赛。

  沃尔伯特最后建议,中国球员必须加强身体训练,特别是力量训练,以提高在国际比赛中的对抗能力。他认为,可以向姚明的私人训练师请教,求得先进的力量训练方法和手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