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伤势不重只歇三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3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记者刘骁8月21日北京报道 两天了,姚明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原因就是他的左脚迫使他再次进入休息状态。

  这次姚明的左脚并不算是什么大伤,只是一个小小的血泡。但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血泡,引起了

火箭队助教泰伯杜、中国队教练组和队医以及姚明私人训练师法尔松的紧密关注。

  “他就是很长时间没有打对抗了,一下子打了那么长时间,脚下磨出个泡来,”队医老杜说,“我看他的血泡已经开始影响行动,甚至走路有酸痛感,就干脆帮他挑破了。他的美国教练就建议他不要训练,等脚底板的皮干一些了再练。”

  姚明确实是太想跟上

国家队的节奏了了,结果训练两天之后,他的左脚脚掌上磨出了这个血泡。在老杜和法尔松的建议下,姚明从20日开始停训休息。

  “姚的脚底磨出了泡,现在他会觉得有点痛,所以我们认为他应该休息,”法尔松说,“这两天他不会训练,但是周一他可能就回来了。”

  姚明再次“受伤”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大部分人认为他必须休息,姚明自己却坚持要参加训练。他的理由就是

火箭队教练布置给他的训练任务还没有完成。

  当记者找到姚明的时候,他却说:“没什么事,就是磨了一个泡,有一点发炎,如果训练就可能会变得严重,如果不练就没什么事。”在周日下午的训练之后,队医老杜表示姚明周一就可以训练了。

  姚明虽然休息,但是专门为他而来的火箭队助教泰伯杜却没有闲着,每天还是要赶到训练馆。“我觉得并不是很严重,”泰伯杜说,“这要看每天不同的情况而定,他明天能不能训练要由今晚队医的诊断来决定。这不是什么大伤,但他是姚明,谁都清楚他对火箭和对中国队的意义。”

  20日,记者在训练馆遇到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他对于姚明脚磨破了还要训练也感慨不已。“姚明真是个优秀的运动员啊,像他这样的明星还能这样,真是很难得,按道理他回国之后完全有理由休息几天。可是他一回来第二天早上九点就出现在力量房了,这对大家应该是个触动。”

  大洋网—篮球先锋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