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他们也是清华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0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马约翰(1882-1966)著名体育教育家,我国近代体育的主要开拓者之一,1914年应聘到清华任教,在清华一直工作52年。

  夏翔(1903-1991)著名体育教育家,在1927年第八届远东运动会上创造中国的撑杆跳纪录。

  张立华(1946-)原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自行车运动员,打破29项全国纪录。

  赵希正(1942-)1959年获花样滑冰运动健将称号,现任国

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

  黄志红亚洲第一位女子铅球世界冠军,1995年考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系。

  邓亚萍

乒乓球世界冠军。2001年6月从清华大学外文系毕业。

  叶乔波中国首位冬奥会奖牌得主。退役后就读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王义夫两届奥运会男子手枪冠军,1999年进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系。

  张秋萍女子步枪世界冠军,现任国家射击集训队清华班教练。

  赵颖慧女子气步枪世界冠军,现就读于清华大学。

  伏明霞三届奥运会跳水冠军,1997年进入清华经济管理学院学习。

  杨杨中国人冬奥会上首枚金牌得主。2002年进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周晓菁1998年亚运会艺术体操团体及个人全能冠军。现任清华体育教师。

  诸宸国际

象棋世界冠军。毕业于清华大学中文系,现在清华经济管理系攻读国际关系硕士学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