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双女单摘金夺银 林丹跻身男单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勇)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继女双摘金夺银之后,张宁、谢杏芳又提前锁定了女单金、银牌。而在男单、混双半决赛中,林丹力克丹麦“金童”盖德,谢中博/张亚雯轻取新西兰选手丹尼尔/萨拉,两金到手的中国军团,极有希望向四枚金牌的目标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与雅典奥运会女双决赛相同,本届世锦赛杨维/张洁雯、高肞/黄穗又在决赛中上演
了“中国内战”。这场扣人心弦的较量中,凭借速度、力量上的优势,杨维/张洁雯以17∶16、15∶7直落两局,继奥运会之后再次登上世界羽毛球女双之巅,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近13届世锦赛上第12次夺得女双冠军。

  女双摘金夺银,实力强大的中国女单选手也毫不逊色。昨天进行的两场女单半决赛中,张宁、谢杏芳同以2∶0的比分,轻松击败德国选手徐怀雯、中国台北的世界青年冠军郑韶婕,如愿会师女单决赛。男单半决赛中,林丹顶住压力以2∶1力克盖德,奥运冠军陶菲克2∶0击败

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今天,这两位当今羽坛顶尖
高手
将为男单桂冠展开巅峰对决。

  张军/高肞意外出局后,小将谢中博/张亚雯成为中国混双夺金的惟一希望。昨天,在与非种子选手丹尼尔/萨拉的交锋中,发挥出色的他们以两个15∶8轻松过关。决赛中,谢中博/张亚雯将迎战印尼名将诺瓦纳/西尔。

  惟一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男双半决赛中,由华人白国豪与原印尼选手吴俊明搭档的美国组合,出入意料地以2∶0击败印尼选手卢卢克/埃尔文,历史性地跻身决赛。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印尼名将西吉特/陈甲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