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飞翔篇钢丝不可承受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3 上海青年报

  由于要拍摄在空中的一个定格镜头,姚明必须停滞在空中。就连

飞人乔丹的滞空时间也只不过0.3秒,纵然姚明可以轻易完成飞身灌篮,却也无法停在空中。这时,就轮到“钢丝牵引”出马了。

  十年前,我们会对电影中那些在空中飞梭自如的“空中飞人”感到不可思议,并为之震撼。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伴随着电影幕后工作一次次的“揭秘”,我们早已经见怪不怪:
原来,那些几乎不可见的钢丝就是让人“腾云驾雾”的关键。

  而这一次,也许创造了一个纪录———姚明成了“钢丝牵引表演史”上的头号“巨无霸”。

  由于要拍摄在空中的一个定格镜头,姚明必须停滞在空中。就连飞人乔丹的滞空时间也只不过0.3秒,纵然姚明可以轻易完成飞身灌篮,却也无法停在空中。这时,就轮到“钢丝牵引”出马了。

  而为了顺利拍摄,牵引的钢丝也不能过多。通过对姚明运动轨迹的计算,导演最终决定在空中垂直下吊两根钢丝,身前牵引一条钢丝。不过对于姚明那143.37公斤———这个

NBA中仅次于奥尼尔的超级体重———这样的钢丝能否承受如此重量,还是一个问号。

  至于姚明,更是紧张到心如撞鹿。“导演,我太重了,就这么几根钢丝行不行啊?会不会突然承受不住断掉……”

小巨人没有说出“害怕”二字,但表情却是明白无误地写在了眉头微蹙的脸上。

  这个时候,导演的安抚工作起到了镇定的作用。“不用怕,安全得很。我拍过很多戏,有着这方面丰富的经验。三根钢丝能起到最稳定的效果,一点危险都不会有。来,上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