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祖德认为亚洲围棋不平衡 不能老是“三国演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围棋协会主席陈祖德说,当前世界范围内亚洲围棋水平最高是不争的事实,但亚洲围棋要得到更好的发展,必须打破中、日、韩“

三国演义”的老局面。

  前来指导首届中国南宁-东南亚国际围棋邀请赛的陈祖德对此次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围棋的故乡在亚洲,但对广大的亚洲地区来说,目前也就是东亚中、日、韩三国开展
得较为普及,东南亚很多地方围棋水平还不及欧美,亚洲围棋水平发展不平衡已经是一个突出问题。

  陈祖德说,南宁能够提出倡议邀请东南亚的一些国家组队参加这样的国际性赛事,相互切磋交流,这对整个围棋事业的发展相当有好处。他觉得这项赛事非常有创意,也有很深刻、长远的意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