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遣返至少还需9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13 城市快报

  专家分析

  曾作为加拿大

移民部专家证人之一的澳门科技大学教授、加拿大刑法改革国际中心高级研究员杨诚博士表示,遣返赖昌星至少还需9个月时间。

  6个月内决定是否接受上诉

  在联邦上诉庭的司法复核申请今年4月14日被驳回后,6月12日,赖昌星在最后期限前向加拿大最高法院递交了准许上诉申请。最高法院登记部职员表示,在核实申请资料完整后,将会送交由3名法官组成的法官团审阅。大约需要3至6个月,法官团会作出是否接受上诉申请的决定。如接受申请,则会排期进行上诉聆讯,届时将由5名或9名法官主持聆讯。

  被遣返至少还有9个月

  杨诚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次上诉申请,是赖昌星难民申请被拒案最后的司法渠道。“赖昌星此次向最高法院进行上诉,但最高法院接受其上诉的可能性比较小。如果不接受上诉申请,赖昌星一家将会交由移民部作遣返前风险评估。”

  至于赖昌星何时能被遣返,杨诚说:“一旦高法决定受理上诉,案子就要排期,有可能遥遥无期;如果上诉申请被驳回,那么遣返前风险评估过程的行政期需要6个月的时间,如果所有的风险都被否定,将会采取遣送行动,也就是说最快需要9个月时间。”

  据《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