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德密谋外迁香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09 体育周报

  在沈阳金德同上海国际的比赛开始前,金德俱乐部突然扔出一记重磅炸弹:金德目前正在与香港方面进行谈判,希望将下赛季金德队

中超联赛的主场迁往香港,并更名香港金德。

  金德外迁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作为2008

北京奥运分赛场,五里河体育场明年将开始大规模翻修,而沈阳只有五里河一个符合中超要求的体育场。这样一来,在2006年至2008年的三个赛季期间,金德队不可能将主场放在沈阳。

  而促成金德俱乐部与香港方面进行接触的,主要是荷兰的新世纪体育公司。该公司和金德俱乐部关系十分密切,目前,金德队的主帅荷兰人库夫曼、秘鲁外援阿多和斯洛伐克外援托马斯均是该公司推荐的。在今年年初金德队前往荷兰集训期间,随队出征的金德俱乐部高层便与新世纪体育公司的董事长就主场外迁一事进行了沟通,而这位与香港方面有着紧密联系的商人便向金德俱乐部提议,2006年将金德队的主场迁往香港。

  由于业务繁忙,金德俱乐部董事长张澎年初并没有随队前往荷兰,当球队3月份结束海外集训回国后,金德俱乐部的高层便将新世纪体育公司的建议转达给了张澎。在仔细斟酌之后,张澎觉得金德队一旦能够进军香港,那么战略意义将十分巨大,于是马上指示金德俱乐部,要立即与香港方面进行谈判,尽力促成金德足球进军香港。经过近三个月初步谈判,金德俱乐部和香港有关方面均认为金德移师香港是一种双赢的做法。为了加快谈判速度,上周新世纪体育公司的代表秘密来到了沈阳,与金德俱乐部的高层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谈判。

  谈判中,金德俱乐部表示将负责球队的

管理、训练工作,而香港方面则负责为金德俱乐部提供办公场所,为一线队提供训练、比赛场地等问题。谈判过程中,香港方面表示愿意为金德队寻找冠名商,来增加球队的收益。但金德俱乐部表示,金德此次进军香港是整个金德集团的战略意图,所以金德这个名字绝对不能改,一旦金德俱乐部成功登陆香港,那么肯定会叫“香港金德”队。

  最后,经过数日的谈判,双方达成几项协议:香港方面为金德足球俱乐部提供免费的比赛场地;香港方面将全面负责金德俱乐部2006年在香港主场比赛的招商工作,获得的收益将由香港方面和金德俱乐部进行分成。当然,仅仅达成以上两条协议距离金德2006进军香港是不够的,金德俱乐部面前的还有许多障碍。沈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