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加强十运赛风赛纪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9: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8月18日至19日,2005年全国体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召开,此次会议总结了

十运会预赛阶段赛风赛纪情况,研究部署加强十运会决赛赛风赛纪监督工作,会议要求全国体育界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措施,明确责任,确保十运会办成一届干净、文明、圆满的体育盛会。

  中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长王宝良在会议上讲话。他在讲话中说,狠抓赛风赛
纪、严肃赛场纪律是十运会预赛阶段的一个鲜明特点,为抓好此项工作,总局各有关部门和各运动项目中心立足于早、着眼于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明确纪律要求,增强各级领导的责任意识,完善制度规范,严格办事程序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反兴奋剂工作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

  王宝良指出,通过重点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为决赛阶段赛风赛纪工作提供保障:对运动员交流情况进行认真排查、摸底、作好预案;在运动员资格问题上认真审查、严格把关;严格执行国家队教练员廉洁自律规定;严格执行规程、规则,做好各项预案;加强对组委会各部门的组织和协调;按照运动会实际情况进行模拟演练、作好试运转工作。

  王宝良对抓好十运会决赛阶段赛风赛纪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他要求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把思想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检查和严肃执纪有机地结合起来,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必须从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从维护2008年

北京奥运会形象、实现体育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十运会赛风、赛纪工作的重要性。各参赛单位要加强对运动队的教育和管理。各省体育局从自我做起,加强管理、严格要求,严肃纪律,坚决杜绝给裁判员送钱、拉拢收买裁判员的问题。

  王宝良同时指出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反兴奋剂工作。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十运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将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完善群众举报机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惩处违规行为。

  会议由中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陈述贤主持,中央纪委监察部第三纪检监察室副局级纪检监察员李树林出席会议,来自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体育局分管纪检监察工作领导及纪检监察干部共80余人出席会议。

  作者:曹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