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运会顽强扳平最终惜败 江苏玫瑰差点夺得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8: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足决赛中,以江苏十运队出战的中国队12负于世界劲旅巴西队,遗憾地和金牌擦肩而过。不过,这次比赛获得的第二名,已经是继1999年铿锵玫瑰(成年队)进入美国女足世界杯决赛后,获得的最好成绩。此前,只有王海鸣率领的中国青年女足获得过世界青年锦标赛的亚军。

  江苏姑娘,完成目标

  江苏华泰女足俱乐部总经理何雪德介绍,中

国足协和国家教育部和江苏方面协商,由在大学生联赛中表现突出的江苏队队员参加大运会,目标是不低于上届的第三名。结果,江苏姑娘获得了第二名,出色地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

  何雪德还介绍,在出征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女足队伍中,3/4来自徐州师范大学,1/4来自河海大学。不过,这些队员同时也是江苏华泰女足的成员,肩负着代表江苏队参加

十运会的任务。其中,像张艳茹、葛洋、翁新支等人都是去年代表中国出战U19
世青赛
并取得亚军的主力球员。球队主教练高荣明、守门员教练成小禹也都是原来国家队的教练员。

  顽强扳平,最终惜败

  具体到昨天凌晨的比赛,江苏姑娘们表现得非常顽强。在开场20分钟左右先失一球的不利情况下,中场休息时主教练高荣明进行了调整,衣妮妮、骆美红被换下场,取代她们的是2号张威和此前已经打进3个关键球的主要攻击手江世晓。结果,中国队的这次人员调整很快收到了成效,下半时第10分钟,由江帅扳平了比分,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遗憾的是,姑娘们的努力在比赛的最后一刻化为泡影。第89分钟,巴西队德蒙尔头球得分,让她们笑到了最后。“没关系,这依然是个完美的结局。”尽管中国代表团执行团长杨立国在赛后安慰了队员,但姑娘们的泪水仍止不住地流,因为她们离金牌曾是那样的触手可及。

  人手不够,留下遗憾

  在这次出征大运会的中国队中,竟然只有16名队员。如果去除场上首发的11名队员,替补席上只有5人可换。中国队主教练高荣明赛后说:“队员们踢得已经非常好了,我们队技战术水平较差,能拼进决赛靠的就是作风,但由于很多队员都在前面的比赛中拼伤了,今天真是无人可换。我们对第二名的成绩很满意。”这番话给我们留下了疑问:首先,如果中国队有人可换的话,很可能就是冠军,而没有人可换,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

  记者了解到,出征之前,同样身为大学生的韩端、李洁、张颖三名国家队队员本来要加盟这支队伍共同出征的。然而,因为女足超级联赛等一系列国内比赛要打,而且考虑到三人不是江苏队的队员,整体的配合可能会有些问题,最终只能作罢。我们很难预测,如果有三人加盟的话,笑到最后的很可能就是中国队。

  作者:胡飞 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