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年地下恋情来之不易 杨威:爱情美满的全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8: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四年地下恋情来之不易杨威:爱情美满的全能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的训练房里,中国体操队的杨威安静地坐在自由体操比赛的场地边———他是来参加2005年全国体操冠军

总决赛的。轻松的笑容、平和的心态,时间已经明显地冲谈了雅典失利后的种种不快。这一刻,杨威心中只有两个梦想:守望自己和原中国体操女队队长杨云的爱情,憧憬
十运会
体操的个人全能冠军。全世界都知道———

  十运目标全能冠军话题首先从十运会开始,杨威说:“我的目标很简单,那就是全
能冠军。呵呵,我想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只要参加体操比赛,我的目标肯定离不开这一项。”

  25岁的杨威是中国体操队为数不多的全能选手,他获得过亚运会冠军和九运会冠军,可以说在全能项目上打遍亚洲无敌手。遗憾的是,杨威在世界大赛上的全能成绩始终难有突破:2000年悉尼奥运会,杨威输给了涅莫夫,获得第二名;2002年世锦赛,杨威输给了保罗·哈姆,再次屈居亚军;本来希望在雅典彻底脱掉“老二”的帽子,遗憾的是因为失误,杨威最终只获得了第七名。“雅典奥运会后我想了很多,我不会就此放弃,拿到世界大赛的全能冠军始终是我的理想。我想,2008年

北京奥运会是我最后的机会,也是我最好的机会,而我要展现自己在全能项目上的实力,希望从南京的十运会开始,我的目标是卫冕全能冠军。”杨威说。

  杨威可不是吹牛的,只要自己不失误,他在体操全能项目上的确是国内最顶尖的高手。5月份在上海进行的十运会预赛中,杨威已经获得了冠军,在有36名运动员参加的十运会决赛中,他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北京奥运会———

  肯定会去奋力一拼作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队的绝对主力,杨威经历了冠军的辉煌,也品尝到了失败的苦涩。“体育比赛就是这样,不可能有常胜将军,只是我希望胜利和失败的经历都能成为今后比赛的财富。”杨威说。

  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的计划里,今年11月份将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体操世界锦标赛,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李小鹏、杨威、黄旭、邢傲伟、滕海斌和肖钦6名队员中,属于老将行列的李小鹏、杨威、黄旭和邢傲伟只能有李小鹏一人参加,原因是已经获得13项世界冠军的李小鹏有希望冲击前辈李宁14项世界冠军的纪录。不过,未来的2008年奥运会,高健在老将的问题上,却希望留下李小鹏、杨威和黄旭三人,由此也可以看出杨威对中国体操队的重要。“我想领导已经给了我这样宝贵的机会,2008年我肯定会奋力一搏。”老实的杨威老实地回答。说完后想了想,杨威还笑着补充说:“当然,现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很遥远,很难预料今后几年还会发生什么事。当然,你千万别问我北京奥运会之后的计划,那更加遥远。”感情很稳定———希望杨云影视成功杨威和杨云是一对令人羡慕的体操情侣。随着杨云的退役,两个人的恋情也从刻意躲避媒体而渐渐走向明朗和公开。杨威说:“我们俩的感情现在很稳定,经常会通通电话,相互问候一下各自的情况。”

  作为刘璇之后中国体操女队队长的杨云,退役后深深爱上了影视表演,并获得了宝贵的机会赴好莱坞发展。在一部名为《stickit》(《站稳了》)的美国电影中,杨云扮演一位亚裔体操运动员。杨威说:“杨云那么喜欢表演,我很支持她。能够去好莱坞拍电影,这个机会真的不容易。我经常会鼓励她,而她也一直非常用功,希望她的表演能够让更多的人满意,最重要的是希望杨云能够按照自己的想法,活得开开心心的。”

  杨威和杨云现在的爱情非常甜蜜,但他们走到一起却经过了四年的“地下恋情”。杨威说:“能收获美满的爱情,过去的经历也是美好的。当然,杨云不虚荣、不世故,更不会算计别人,真的是非常非常单纯。”看杨威说得那么动情,忍不住从心底里祝福他,希望他今后的体操生涯和未来的家庭生活都顺利。

  作者:王进 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杨威 相关网页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