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收藏奥运海报的疯子 法国人关农:喜欢体育永不会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7:55 东方体育日报

  68岁的法国人关农已经记不起自己为了那三千多幅奥运海报花费了多少时间和金钱:“很多很多钱,多到让我太太知道,就会惹出大麻烦的钱。”

  他的海报,装订成框以后堆放在一起,足足有30吨重。这些海报,普通的价值300至400美元,最值钱的,高达7000美元。不过这些价值永远不会变成真实的钞票落到关农的口袋里,他的宝贝是不卖钱的。“我收集海报不用来卖钱,我靠开酒店赚钱。如果有人真的对
我的东西有兴趣,我会考虑送给他。对那些真正有志进行收藏的人们而言,他们需要一些人给予自己实在的帮助。”

  这个法国人是法国南部城市安锡一座四星级酒店的董事长,他利用业余时间收藏奥运海报长达20年。“所有的收藏家都是疯子,我也是他们中的一个,尽管我还没达到专家的档次。”他只收集奥运海报,因为这是没有地域界限的艺术形式。而且他热爱奥运传达出的两大精神——体育与和平。关农建议让体育取代战争的位置,“如果两个国家之间有什么不满的,他们可以进行一场体育比赛,谁赢就听谁的。”

  对于他的一个很普遍的疑问,是他是否认为为这些海报付出巨资值得。“值得不值得,对于一个收藏成癖的人而言,关键在于把自己收藏的东西拿出来让大家看。如果人们看到他的收藏,那么多少钱都是值得的。反之,他就等于做了件世界上最愚蠢的事情。”

  关农最喜欢的一张海报,是1900年巴黎奥运会时的宣传海报。那上面,是一个身着黑衣的女击剑手。他把这个形象当成自己心目中的女神,“她穿黑色衣服,她的头发泛着赤褐色的光芒。看到这个女人的第一眼,她就在我的心里留下了印记。”

  在关农的心里,对奥运海报永远怀着一份类似温柔的情谊。他的家人已经习惯了他这般的沉迷,他太太说:“你收集海报,这个习惯总比天天去夜总会寻欢作乐好。”渐渐的,就放任其自由了。

  有一个问题,随着关农逐渐老去而凸现出来。如果有一天他去世了,那么这些海报怎么办。关农思索片刻,“这是个问题,我不想把这些辛苦寻来的海报拆开了零卖。但是,有谁愿意出这么巨大的一笔钱把它整个收集过去?所以,最好可以建一个类似体育博物馆之类的地方,把它们放在里面,永远流传下去。”他现在先不去想身后事,他要享受眼前的生活,趁自己还没感觉老的时候。对于关农而言,除了收集海报之外最开心的事情,是和自己的三个儿子背着太太去夜总会玩。“我一直觉得自己精力充沛,喜欢体育的人永远不会老。”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奥运 相关网页约9,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