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回忆夺冠时刻最值得骄傲 唐功红:妈妈犯了心脏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04:26 竞报

  那年·那月·那天

  北京时间2004年8月21日夜,在雅典奥运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唐功红以30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本报讯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唐功红有些疲惫,但是说到一年前雅典夺冠,她紧锁的
眉头一下子就舒展开了,她笑着说:“这是我这一生最值得骄傲的一天。”

  在出征雅典以前,唐功红的训练成绩一直不错,“我是带着夺冠的目标去的。虽说训练成绩还行,但是赛前我还是觉得压力特别大,上场之前心里特别紧张,紧张得直到完成了最后一举都没反应过来已经夺冠了,下来看到教练以后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

  夺冠夜唐功红基本上没有合眼,由于赛前太过紧张,导致了唐功红的血压升高,“比赛结束后由于血压升高,开始恶心呕吐,后来医生又是拿冰降压又是针灸,折腾到半夜,回到房间还是特别难受,吃了几片安定也没有睡着。”

  唐功红回忆道:“我妈妈有心脏病,看比赛的时候就有些难受,后来看到我夺冠,她由于太过激动就犯病了,我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她只和我说了一句话:‘全家都很高兴,咱们回来再聊!’”

  作者:李洁

  (来源:

竞报:)


  爱问(iAsk.com)
  唐功红 相关网页约99,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