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林丹张宁进决赛 混双小将明争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5:36 新民晚报
林丹张宁进决赛混双小将明争冠(图)
羽毛球世锦赛上午激战 林丹张宁进决赛 混双小将明争冠

  本报讯 (记者 王志灵)2005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美国阿纳海姆继续进行,中国男女头号单打林丹和张宁均杀入决赛。

  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林丹苦战98分钟,以2比1击败丹麦名将盖德,明天将与奥运会冠军、印尼的陶菲克争夺金牌。陶菲克今天以2比0击败了
马来西亚
新秀
李崇伟。

  林丹今天赢得非常艰苦。首局两人比分交错上升,直到双方打成9比9平,林丹利用盖德回球不到位的弱点抓住机会连得6分,以15比9取得胜利。第二局林丹一度以11比9领先,但盖德连得5分后以14比11拿到局点,并以15比13拿下了这一局。决胜局体力占优的林丹占据了主动牞比分一路领先。随后盖德将比分追成11比8,两人多次交换发球权,关键时刻林丹接连杀直线成功,最终以15比11获胜。

  在女单半决赛中,中国的张宁以2比0淘汰了代表德国出战的前中国选手徐怀雯。这场比赛奥运会冠军张宁占有优势,第一局以11比7拿下,第二局以11比9获胜。

  在混双半决赛中,中国小将谢中博/张亚雯继续扮演黑马角色,他们以2比0击败新西兰组合谢利/鲁内斯滕-佩特森。第一局谢中博和张亚雯利用发球机会连得3分,新西兰人扳回两分后,谢中博和张亚雯的第二个球权又连得6分。很快以15比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谢中博/张亚雯气势逼人,新西兰选手虽顽强拚争,最终仍以8比15再失一局。谢中博/张亚雯明天将与4号种子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争夺混双金牌。

  张宁比赛中飞身救球 图 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