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军艰难擒黑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7:51 东方体育日报

  英超第二轮,主场作战的

利物浦在占尽场上优势的情况下,以1比0小胜升班马桑德兰。而这场比赛红军虽然获胜,仍旧暴露出前锋进攻乏力的顽疾。安菲尔德球场球迷们打出“我们要欧文”的标语,不知让坚称“不缺前锋”的主帅贝尼特斯作何感想。

  受默西塞德交通大阻塞影响,客场作战的桑德兰延迟近10分钟到达安菲尔德,比赛也因此延缓。此役西塞复出,和莫里恩特斯组成前锋搭档。上轮客场挑战米堡,红军占尽先机
却空手而归又一次为他们内战外行作了说明。主帅贝尼特斯在这场比赛前表示,球队一定要在主场拿下对手,不再让支持自己的球迷失望。

  桑德兰摆出451阵型,意在中场便设立严密防守的屏障。杰拉德在开场2分钟时便有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击中立柱,而这也成了队长本场比赛唯一的灵光乍现。下半场,受轻伤困扰的杰拉德被加西亚换下。为红军获得制胜进球的功臣是

西班牙人阿隆索,他在第24分钟时利用一脚直接任意球机会将球轰进对方球门。而“黑猫”继上场比赛1比3负于查尔顿后,又一次被对手的定位球结果性命。联赛刚开始,他们便早早暴露出了定位球防守的软肋。

  而利物浦此役反映出的最大症结仍旧在于前锋,莫里恩特斯在场上缺乏与队友间的默契配合,显得孤立无援。岑登的几次喂球,他都不在传球点上。而另一名前锋西塞的表现更让人失望,他在获得无数机会的情况下最终一无所获。虽然在比赛中遭遇对方贴身防守,但西塞仍旧获得不少机会。第18分钟时,他在门前一脚轻揣滑门而过;第56分钟,西塞又在禁区右侧距勾射偏出近门柱。他在7分钟后曾经垫射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

  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时,桑德兰球员威尔什一次不必要的犯规为自己领取了一张红牌,被直接罚出场外。这也是利物浦连续第二场比赛让对手吃到红牌,算是贝尼特斯战术改造的意外收获。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