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瓦略公然哗变鲁本炮轰轮换制 穆帅连遭两场虚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7:51 东方体育日报

  葡萄牙人卡瓦略的公然哗变刚被穆里尼奥强硬压制,《太阳报》又披露了队中主力边锋鲁本对主帅的轮换制进行炮轰的消息,幸好荷兰小将随后进行了公开辟谣。数日之间,穆帅连遭两场虚惊。诚惶诚恐卡瓦略道歉

  让穆帅稍感宽慰的是,昨天卡瓦略在官方网站上郑重公开道歉,表示自己对所做的一切感到后悔,并承认这是因为不能比赛而产生的挫折感所致。不过穆里尼奥不准备就此善罢
甘休,他得挫挫自己手下的锐气,当着初来乍到的埃辛的面,未尝没有一点杀鸡儆猴的成分。他无疑也想通过严惩卡瓦略这一招向其他尚未谋反或正处于酝酿中的球员提个醒,逆着他来行不通。

  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自己前后因为卡瓦略的事情进行过两次会议,一次是上周六比赛前与同胞的双人会谈,另一次是本周四,所有球员都在场的情况下。“上周六比赛前,我就找他谈过了。我非常、非常客观,我让他看看技术统计,特里和加拉的组合在20场比赛里仅有2个失球记录。这纯粹是数学的东西,你不需要用聪明才智去理解,这不是哲学,这是统计学。”

  而在周四的会议中,一项议程是欢迎埃辛的到来,另一项则关于卡瓦略。“我和他上周六已经进行过单独谈话了,这显然不够,他怨气大到要让全世界都知道。我想想为什么不当着全队的面好好了结此事呢?里卡多想向队友解释,这没门。我召集这次会议它就是我的会议,只能让我来说,或者让那些我愿意让他们说的人发言,我不让他有说话的机会。”穆里尼奥怒气未消,他甚至拒绝接受卡瓦略的道歉。“我不要道歉,我从来不向球员道歉,我也不要自己的球员向我道歉。我所要的,是坦诚相见的关系,一种敢于面对面说出自己心中所想的关系。我的失望就在于此,他不敢当着我的面说的话,却被我从网上看到了。”

  在刚展开卫冕征途的时候就遇到这样的事情,这显然不是穆里尼奥所愿意看到的,但是葡萄牙人还是从其中看到了其乐观的一面。“这是个问题,不过我热爱这样的问题。”主帅的语气里回荡着高涨的热情,“你们可以想像,埃辛第一天到球队,就在更衣室里碰上了这样的事情。他的主帅,竟然当着每个人的面让卡瓦略下不来台。现在埃辛该知道了,如果他不想检验自己的智商,从第一刻起就开始理解我。”火烧火燎小飞侠辟谣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太阳报》的消息称,切尔西阵中主力边锋鲁本也继卡瓦略之后对穆里尼奥的战术表示了强烈不满。他抨击了主帅推崇的轮换制,完全无视穆里尼奥在压制上一次叛乱时表现出的铁血。

  鲁本在接受采访时称,穆里尼奥让队员们轮换上场的做法对球队有百害而无一利。他长此以往坚持贯彻这种战术,必定将摧毁队员们的信心。而且,这对于球队的安定团结也将起到不好的影响。

  报道一经登载引起各方强烈反响,但作为主角的鲁本在获悉此事后于第一时间进行了辟谣。他在官网上对报道的真实性进行了驳斥,荷兰人说:“我想要澄清的是,我百分之百地否认自己曾对主帅作出过批评言论。所谓的‘轮换制’批评绝对不是出自我本人之口,这个星期里我一共只接受了一次访问,而这次访问将在明天的报纸上才刊登。”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鲁本 相关网页约99,5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