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林赛后为乌龙捶胸顿足 场内场外都是大连人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7:50 东方体育日报
杨林赛后为乌龙捶胸顿足场内场外都是大连人赢(图)
中邦主教练马良行(左)与刘全德握手

  这完全是一场由大连人主宰的比赛——中邦队中的大连籍球员杨林在场上“为”大连打进制胜球、中邦队中的大连籍球员刘全德与中邦高层及主帅握手言欢成了场外媒体追逐的焦点。0比1,实力一般的上海中邦不算丢面子,三分到手,准备提前夺冠的大连实德心满意足。中邦和江湖上大名鼎鼎的“实德系”无关,却在无意间参与演出了一折“实德戏”!场内大连人说是自家人球进自家门杨林自认愧对球队和父母

  0比1,中邦昨夜客场负于大连实德队,大连籍球员杨林的乌龙球“帮助”大连在主场全取三分,靠着这个小比分,大连朝中超冠军奖杯大步前进。

  昨晚,大连实德与上海中邦队的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实德队扬戈维奇发任意球至前点,中邦高中锋杨林回防,但没有想到的是,他的一记头球却把球顶进了自家的门。“乌龙啊,这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乌龙球,而且对手还是实德队,耻辱啊……”当昨晚联系到杨林时,他和父母正在回家的路上,叙叙感情,但回想起比赛中自己的那个乌龙,杨林的情绪一下子低落起来,“实德其实今天机会并不多,唉,都怪我,要不是我的乌龙球,实德队今天很难赢我们,最后的结果也很难说啊。唉,不提了,总而言之都怪我,是我对不起球队和前来看球的父母以及亲戚朋友。”由于是回到家乡比赛,因此昨天晚上中邦队中大连球员的亲属都来到了比赛现场,观看自己孩子的比赛,杨林的父母当然也不会错过这样一个机会,他们原本是希望看到儿子能够在比赛中破实德队的门,但却没有想到杨林把球砸进了中邦队的球门。“我让他们失望了,但父母还是跟我说,不要紧,今天除了那个乌龙球,其他时间里你的表现都能让我们满意。我知道,他们这是在安慰我,但我始终觉得对不起他们。”

  正是因为杨林的这个乌龙球,实德队在夺冠的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因此,当昨晚记者开玩笑地跟杨林说:“东北人是活雷锋啊,大连人帮了大连人一把……”一听到此,杨林立马表示道:“可千万别这么写,本来就够郁闷的,可别拿我开涮了。”杨林说,其实,昨天大连实德并没有打出什么高水平,发挥还不如中邦队出色,但可能还是因为经验不足的原因导致了输球,“有了这场血的教训,以后绝对不会出现这样的错误了。”由于今天一早就得回上海,杨林说一年难得回几次家,该好好利用昨晚的时间和父母聊聊,随后他就挂断了电话。场外大连人刘全德再次道歉高立平欣然接受

  “高总(立平),通过这段时间的反省,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给俱乐部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我在此再次向俱乐部和您道歉,希望俱乐部能够从宽处理,早日让我回到球队……”“你老婆出车祸的事情我也听说了,还是希望你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能够早日回到预备队,不要荒废了自己。你要清楚,只有你才能够救你自己……”这是昨晚大连实德与上海中邦队的比赛前的一段对白,当事人分别是下放到预备队的刘全德和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

  “我向俱乐部道歉是我应该做的,毕竟我确实有错,这次也是希望能够借着面对面的机会能够跟俱乐部解释一下,希望能够早日回到球队。”回想起比赛前与高立平的对话,赛后刘全德解释道。

  刘全德在被处罚的三个老队员中是第一个也是唯一到中邦预备队报到的,不过在预备队训练了几天时间,家里却突然传出不好消息,刘全德的老婆在大连出车祸受伤严重,因此刘全德在向俱乐部请假之后便匆匆回到大连的家里照顾妻子。

  “我老婆通过前段时间的治疗,现在已经没什么大碍了,但是还需要休养一个星期左右,我大概10天左右回上海到预备队训练。”刘全德说一等老婆可以照顾她自己了,他就会回到预备队,并希望能够在预备队表现出色,争取早日回到一线队。

  在大连能够听到刘全德的道歉,前往督战的高立平还是比较高兴,“刘全德的态度一直不错。他前段时间向我们请假回家照顾受伤的老婆,我们也理解,他今天也跟我介绍了他的情况。因此,我跟他说,希望他早日回到上海,认真地参加预备队的训练。到预备队训练了,才有机会回到一线队,否则一点机会也没有的,所以说,现在只有他才能救他自己。”在比赛完后,刘全德还跑下看台跟主教练马良行进行了一番交流,“马导也很关心我,问了我现在情况怎么样,看到球队输球有什么想法。心里当然着急了,恨不得上去踢,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但现在只能干着急啊,真羡慕在场上踢球的那些队友。”

  虽然在大连要照顾妻子,但刘全德并没有忘记自己还是一名球员,平常经常参加业余联赛来保持身体状态,“现在状态还可以吧,因为我基本上每个星期都要踢上几场吧,别看是业余联赛,但参加的都是一些退役的球员,水平不低啊。前段时间,在两天内踢了五场球,强度不比中超差啊。”刘全德最后说,他这样做就是希望能够在回到上海后,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训练中,争取早日回到一线队。乌龙球事件众队友:我们能理解

  是杨林的乌龙导致球队输球,但昨天晚上跟中邦很多队员交流下来,他们却说这不能怪杨林,也能够理解杨林,而且还鼓励杨林不要为这个球而耿耿于怀,希望他早点从这个乌龙球的阴影中走出来。

  “真不能怪杨林,他回来防守也是希望能够帮助后卫。”昨晚,一名后卫队员说:“对方有任意球和角球的时候,教练基本都会安排杨林回来协助防守,希望能够利用他的空中优势克制住对手。出现这种局面,也是没有办法,我们不怪杨林,如果非要怪,那我们首先觉得我们后卫做得不好。”从昨晚上半场比赛来看,大连实德队一开场就向中邦强攻,在绝大部分时间里,中邦只能疲于防守,后防压力非常大。“当时可能是压力比较大,那个时段队员来回跑动也比较累。对方发出任意球的一瞬间,禁区里扎了那么多人,比较混乱,可能杨林也没有考虑那么多,就是想把球往外顶,但可能是蹭到了,改变了球运行的方向,所以球进了……”那时就站在杨林身边的李大维说,这种球是很偶然的,不能全怪到杨林头上。

  在经过了上半场那个噩梦般的瞬间后,杨林和其他中邦队员在下半场重新打出了应有的士气。“下半场打得不错,尤其是有两脚冷射比较漂亮,我感觉后来实德队也被我们打傻了,防守起来特别凶……”中邦很多队员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运气好一点,是不会输球的。乌龙球事件俱乐部:我们不怪他

  “杨林,这个球不怪你,你今天总体来说表现得相当好,希望你不要背什么心理包袱,赶紧把状态调整好,迎接下一场比赛……”在球队从赛场回酒店的大巴上,随行督战的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对杨林如是说。“那个乌龙球,杨林也没办法,我们也能够理解杨林,俱乐部和教练组都不怪他。”在随后接受采访时,高立平表示,乌龙球谁也不想进,但既然进了,也没办法,也不会去追究谁的责任。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中邦在客场气势一点也不输给实德队,而且差点还创造出两个世界波。“球员很努力,我们也看到球队在进步,尤其是下半场打得有声有色,虽然最终输了,但俱乐部和教练组对这场比赛还是比较满意的。”高立平在回酒店的大巴上说,“今天后防线队员表现都不错,常琳、张书恺、张然等很好,今天输球了不要紧,以这种状态下一场我们主场肯定能赢,赢了,我们马上就发奖金。”

  为了缓和队员们因输球而致使的低沉气氛,高立平还在大巴上对队员们说:“年底,我们将在队里进行一个讲上海话比赛,讲得最好的奖励10000元,第二奖5000元,第三奖1000元,反之,倒数第一罚10000元……”原来,有时候马良行在场边一急上海话就脱口而出,但场上的队员却听不懂,所以高立平才出此建议。在几乎全部队员都非上海人的情况下,在队里掀起讲上海话的高潮肯定难度不小,但高立平说不难,“不难啊,我鼓励你们没女朋友的,去找个上海女朋友,让她们教你们。”高立平这么说,其实也反映出俱乐部和教练组对昨晚比赛的满意度,并没有因为输球而沮丧。

  :本报记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中邦 相关网页约46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