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商报讯 (记者赵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安琦无疑是全场的焦点。虽然俱乐部给了他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7:28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赵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安琦无疑是全场的焦点。虽然俱乐部给了他一个替补的身份,但他未能获得上场的机会。坚定的球迷并没有因为南京事件而舍弃这位前国脚,场地边悬挂着印有安琦照片的巨幅海报,海报的左右下角分别书写着“呼吸是为了活着,存在是为了证明”的言语。而记者们也再也没有提及昔日的不堪往事,大家都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他走出无助的心境。

  赛前的安琦,极力掩饰着自己的无奈,甚至还跟相熟的记者开着玩笑,打听大家是否准备跟车去金州,但眉宇间已经不见当初的坚韧。终场哨响,安琦迅速起身,低头返回休息室,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就这样拖着孤独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

  最凄凉的一幕出现在赛后离去的片刻,本准备低调消失的安琦,被自己的几名“粉丝”拦住,随后他收到一本厚厚的影集,里面全部是他的照片。当感动的情绪充斥心间的片刻,安琦的眼光终于摆脱了无助,接受球迷的合影,为他们签名,一切似乎又回到了从前。当安琦的背影最终消失在大巴车上时,一位一直高呼着安琦名字的女球迷,再也忍不住委屈和感伤,泪水湿润了眼眶,也感染了周围的记者。这一刻,时间停止,黯然神伤的凄凉留给每一个驻守在长波主场的人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