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迟到川队两分变半分 宋雪林:我们半程保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7: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赵婷)2005年澳特来围甲联赛昨天结束了第一循环的最后一轮角逐。四川娇子队由于主将杨一惜负周鹤洋,主场以0.5∶1.5不敌重庆队。不过总教练宋雪林还是高兴地宣布:“我们半程保级了!”

  昨天娇子队开局形势不错。在快棋赛中,老将余平狂屠一条大龙,逼得古力早早投子认负。主将杨一也在中盘确立了优势。尽管李吉力输给了王檄,但古灵益却止住了连败势
头,中盘战胜王雷。这样,比赛将又由主将来决出胜负。

  当大家都期待着冷门上演时,赛前的一个小插曲却成了这场川渝大战的转折点。杨一迟到了10分钟才出现在赛场,而根据比赛规则,他的规定时间也将因他的迟到时间而被扣除10分钟。这关键的时间在比赛收官阶段被证明是多么重要。尽管杨一在中盘阶段确立了几乎牢不可破的优势,但最后收官时刻他却大发神经地缓手迭出,最终将优势损失殆尽。终局,执白的杨一以1子之差告负。“被扣了时间,最后时间太紧张了,匆忙中,我下得太随便了。”赛后杨一非常懊恼,他甚至喃喃地责怪自己:“我之前对周鹤洋已经连输7场了,我好想赢他一盘啊。今天起码有10次机会可以赢他,结果……就要去韩国参加三星杯

预选赛了,又遭了这么关键的一盘。我只能对自己说:‘无语’。”杨一的神情非常沮丧。据他表示,早上来赛场时,没想到路上堵车,所以迟到。

  本轮过后,娇子依旧排名倒数第三,并拉大了与倒数第二名的中国香港队的差距,保级前景看好。此外,卫冕冠军上海队以4∶0大胜香港队后,成为今年围甲“半程冠军”。与上海队同积14.5分的贵州咳速停队因局分落后而屈居第二。此前“七连胜”的北京新兴队遭到了谢赫率领的山东队的阻击。山东队凭着主将谢赫和外援洪民杓的出色发挥,在2∶2打平的形势下,以1.5∶0.5击败北京新兴队。

  据悉,今年围甲联赛将休战一个多月。第二循环?穴即第十二轮比赛?雪定于10月1日重新开战。(来源:成都日报)


  爱问(iAsk.com)
  杨一 相关网页约21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