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联主场小胜维拉(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6:20 重庆晚报
曼联主场小胜维拉(组图)
曼联主场小胜维拉(组图)
  昨晚,曼联在英超第二轮中主场以1:0战胜了阿斯顿维拉,取得了两连胜。

  “红魔”曼联本轮回到老特拉福德,面对新赛季更为激烈的竞争,弗格森自然希望球队能乘胜追击,为一个复苏的赛季打下基础。因此,昨晚的老特拉福德从弗格森到队员,从俱乐部老板到球迷眼中的目标都只有一个:3分。弗爵爷吹响冲锋号

  弗格森赛前特意敦促球员,要保持赛季开始以来的强劲势头,就必须要赢得同阿斯顿维拉的比赛:“本赛季的开局是一个突破,我们比上赛季进步了许多。”在弗格森看来,现在曼联队中形势一片大好:“令人欣喜的是,我们将一切不和谐的东西都抛开了。”都解决了?看来是的,甚至英国人也接受了美国佬入主的事实,迎合了目前老特拉福德特殊气氛的转变。

  赛前曼联最大的好消息是,参加
国家队
比赛的球员都“完好无损”的回到了俱乐部,相比
尤文图斯
新赛季大面积伤兵而言,弗格森真的应该烧高香了。不过令人惊讶的是,伤愈复出的C·罗纳尔多却仍然坐在板凳上,而首发阵容中还是上轮表现突出的朴智星。

  阿斯顿维拉上一次在老特拉福德奏凯还要追溯到1983年,当时他们凭借维斯梅开二度以2:1战胜曼联。在此之后,曼联在22年16次交手中14次获胜,胜率高得惊人。本轮做客老特拉福德,阿斯顿维拉想要全身而退显然很困难。对症下药智破铁桶阵

  上半场曼联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虽然阿斯顿维拉一开始就拿出了“三板斧”功夫,但无奈实力相差过于悬殊,最终“红魔”控制了局面,朴智星的一记边路切入禁区射门,使索伦森惊出了一身冷汗。此后,鲁尼和斯科尔斯的射门不是被后卫从门线上挡出就是稍稍偏离球门。阿斯顿维拉的后卫在心惊肉跳中度过了45分钟,总算保住了0:0的比分。下半场开始不久,弗格森做出了一次决定性的换人,用C·罗纳尔多换下了朴智星。朴智星虽然够勤奋,但要撕开阿斯顿维拉的铁桶阵,还得依靠小小罗出众的技术以及和全队的默契。果然,小小罗一上场局面立刻有了改观。第67分钟,费迪南德后场断球后长驱直入,将球分给了小小罗,小小罗传中,范尼在后点头球破门,曼联1:0领先。此后,虽然曼联也获得了不少良机,但破门乏术。弗格森勉强拿下了新赛季的主场开门红。朴智星撞上技术墙

  韩国人勤奋!韩国人敬业!韩国人的技术?恐怕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从去年的欧冠杯到今年的英超,韩国人朴智星一步一个脚印向欧洲顶级球员水平靠近。不过,昨天他却在阿斯顿维拉的铁桶阵前暴露了自己的软肋——技术。

  初生牛犊不怕虎,上一场是朴智星在英超的首次亮相,他用自己优异的表现得到了外界的认可。赛后弗格森也特别表扬了他:“他的坚韧不拔和勤奋的跑动非常出色,他总是威胁着对方的后防,他应该为自己拥有这样的表现感到高兴。”而本轮面对凶猛粗暴的防守,技术不算细腻、身体不算强壮的朴智星只能通过躲避和迂回同对手抗衡。尽管有一次击中门柱,但大部分时间我们只看到韩国人淹没于对手的后卫人海中。

  联赛仅过了两轮,朴智星技术不够出众的弱点就完全暴露在英超列强前。长处固然让人赞叹,但短处却令球员扼腕。希望下次再听到弗格森的表扬时,不光是“勤奋”和“跑动”,最起码也要有“技术全面”的称赞。

  英超最新战报:布莱克本2:1富勒姆;
利物浦
1:0桑德兰;西布朗姆维奇2:1朴次茅斯;热刺2:0米德尔斯堡;纽卡斯尔0:0西汉姆联;查尔顿1:0维甘。

  见习记者 张斯瑜

  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