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大运会郭晶晶与队友联手再夺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6:02 深圳商报

  世界大运会郭晶晶与队友联手再夺一金

  她的笑容比阳光还灿烂

  郭晶晶在20日举行的大运会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的角逐中,与队友李婷一起又捧起了金灿灿的金牌。她再次满面笑容地登上领奖台,对着看台频频挥动手中鲜红的五星红旗。

  郭晶晶在17日举行的女子单人三米板的比赛中也以绝对优势夺魁。

  对比郭晶晶在比赛中认真严肃的表情,一名土耳其观众由衷地感叹:“她的笑容比伊兹密尔的阳光还要灿烂”。

  “每一项比赛对我来说都很重要,大运会冠军对我来说同样也是至高的荣誉,为此我一直在努力训练、认真准备,”郭晶晶说。

  这名在无数国际比赛中称后的跳水“女皇”,在比赛中已经达到了超凡的境界:训练时一丝不苟,比赛时心无杂念,比赛后更是真心享受成功带来的快乐。

  与国内某些媒体的报道不同,郭晶晶并没有传说中的冷傲和难以接近。“这或许和谈论的话题有关吧,只要是有关跳水的,我就愿意和大家多聊,”郭晶晶说,“平时我的情绪可能会时好时坏,不过在跳水的时候我最开心!所以谈论和跳水有关的话题时,我总是心情愉快。”

  郭晶晶在队里是有名的勤快人,经常前前后后为队友张罗事情:王峰在决赛中夺得金牌,郭晶晶是义务的摄影师;吴敏霞旧伤复发,郭晶晶临时客串按摩师;彭勃受伤病困扰发挥不佳,郭晶晶又主动充当起了“知心大姐”。

  郭晶晶笑称,自己已经是跳水队的“老年人”了,理应多多照顾队里的小弟弟小妹妹,然而她并不服“老”。她希望能在

北京奥运会上再夺金牌,而那一年她27岁。“谁说年纪大就不能出成绩?谁说中国没有高龄女选手?我就想跳给大家看。”本命年的郭晶晶显得信心十足。

  郭晶晶现在、以及未来的几年内将一直扮演跳水队“顶梁柱”的角色。在跳台王子田亮离开

国家队后,她一直在以自己不懈的努力独立支撑着“梦之队”的金字招牌。吴敏霞和李婷都是她一手“传帮带”出来的“高徒”。

  或许每一个热爱

中国跳水,热爱郭晶晶的中国人都希望能够看到这样的一幕:在2008年北京的晴空下,满脸灿烂笑容的郭晶晶为中国再度捧起金灿灿的奖牌。(新华社土耳其伊兹密尔8月20日电)

  图:世界大运会跳水比赛20日落下帷幕。郭晶晶/李婷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以出色战绩完美谢幕。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