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呼吸,为了活着 存在,为了证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5:11 足球周报

  记者姜明潮报道8月20日下午,大连实德俱乐部球迷部部长刘杰碰巧也来到了长波队主场。起初他站在一处位置较高的看台上,向稍远处的三名女生打招呼。看来他们很熟。这三名女生是安琦的铁杆球迷,只要安琦在大连轻工学院打比赛,她们都会风雨无阻地来给安琦呐喊助威。

  “再叫你喊‘安琦我爱你’”,说着说着,刘杰走到几名女生身边,他放细了嗓门,
仿效着女生的喊叫:“安——琦,我——爱——你!”

  三名女生中,那个叫陈镜冰的女孩格外爱说话。1999年,他是在电视里看到安琦在亚青赛上有优异表现后,喜欢上他的。后来,大连的一家媒体搞了个活动,安琦、胡兆军、阎嵩他们三个被请去出席了那次活动。陈镜冰当时也去参加了那次活动,“安琦不像阎嵩和胡兆军,他们俩当时已经有些名气了,安琦当时还默默无闻。不过他没有任何架子,只要球迷送上来本子,他都会来者不拒地给球迷签名。”自那以后,周镜冰就成了安琦的铁杆球迷。

  安琦事件发生后,小陈对安琦的拥爱没有一丝减缓,她说安琦现在正处在困境中,也是最需要支持的时候,许多球员就是在为难时刻,球迷不再支持他们了,甚至还落井下石,所以他们很快就支持不住了。

  对于安琦在南京的所作所为,小陈说她不会过多地用道德的标尺去卡着安琦,因为“每个人心中衡量别人的道德尺度都不一样。”说到为什么喜欢安琦,小陈极尽周星驰式

无厘头之能事:“喜欢一个人还需要理由吗?喜欢安琦不需要理由!”

  指着眼睛斜下方的印有安琦放大

图片的印刷品,小陈开始讲起它的由来,“上海有个女孩也是安琦的球迷,我们认识很长时间了,几天前,我把我想给安琦送上形式特别的支持的想法对她说了,于是她就帮我设计了这东西。”为了印它,小陈花掉了99元钱,她觉得“99”这个数字正好还能图个吉利,给安琦带去好运。

  “呼吸,是为了活着/存在,是为了证明!”为什么这幅印刷品上印的是这几字?小陈解释道:“这两句话是上海的一个球迷,一年前在安琦的手机屏保上发现的。我觉得现在把这话送给安琦,再合适不过了。”问小陈对安琦有什么冀望,她说他希望安琦放下心思,好好训练和比赛,争取明年回到实德是最理想的结局。问她这种可能性有大多时,小陈沉思了一会,“我觉得俱乐部严厉处罚他的可能性不大,毕竟安琦过去有过辉煌,他的能力早就证明给人看了,而且他还有潜力,俱乐部把他废了,这不是拿钱打水漂吗?”

  而对于传言说中

国足协要处安琦以极刑的说法,小陈认为,足协即便是处罚安琦,也要弄清楚安琦到底是不是被别人算计了,甚至包括那个叫阿兰的女孩是不是被别人利用了,然后公平处理安琦事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