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边路玩不转 三叉戟失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5:11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没有两个边路的助攻,大连实德前场三叉戟毫无作为,周六,实德铁心打中路,但几乎没有收效,只是凭借对方的一个乌龙战胜对手。

  周六实德的比赛打得很难看,就连福拉多在赛后都委婉的批评了队员的表现。“下半场球员表现得缩手缩脚,中场我的战术没有体现出来,他们是想守住这个三分,所以打得不是很流畅。”

  由于后卫线的调整,大连实德两个犀利的边路荡然无存。以往安迪尔森和王圣出任左右两个边后卫,他们的助攻能力很强,经常在中路的进攻受阻的时候,两边突然套上来,给对手一个猝不及防。但是在昨天,他们两个一个在中后卫上尽职尽责,一个在看台上干着急。由于王圣三黄停赛,冯潇霆也因伤无法上场。导致福拉多对整个后防线进行了一个大的调整,带伤上阵的季铭义和安迪尔森出任中后卫,李尧和翟彦鹏分别担任两个边后卫,或许对这个新的防线磨合和能力有些担心,福拉多并没有太强调边路助攻。

  由于大连实德失去了传统的边路进攻,在这场比赛中整个进攻手段不是很多,更多的是依靠前场扬戈维奇、潘塔和邹捷三叉戟之间的配合,但是在上海中邦稳固的防守面前,三叉戟几乎陷入包围圈,没有太大的作用。扬戈维奇一次次带球最后被对方人海战术断掉,而潘塔和邹捷在对方悉心照顾下,也没有太好的机会。

  在以往的赛前训练和比赛期间,经常可以看到,福拉多示意两个边后卫向上。由于实德中场的防守以及两个中后卫的实力较强,福拉多在球队有足够的火力压制对方进攻的情况下,可以让两个边后卫上去,这样增加了实德的进攻手段,经常收到不错的效果,让对方的防线顾此失彼。而安迪尔森和王圣都是助攻较强的队员,是福拉多战术体系中两个重要的砝码。但是周六,实德的边路进攻不是很理想,福拉多也重点强调中路进攻。失去两翼齐飞的实德,中路进攻在对方密集防守下,总是功亏一篑。

  比赛中,王圣和冯潇霆出现在看台上,当有不知情的记者询问王圣的情况时,王圣回答说我停赛了。后面的冯潇霆也调皮的说:“我也停了。”在主席台上,冯潇霆看到了自己的恩师克劳琛,在

世青赛的时候,冯潇霆一直深受克劳深的厚爱。看到冯潇霆,克劳深向他要了在中国的手机号,还认真的询问了冯潇霆的腿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