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安琦笑对铁杆球迷 场边放生蜻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5:11 足球周报

  记者姜明潮报道大连长波迎战湖南

湘军被安排在8月20日下午4点进行。长波主场大连轻工学院体育场内人迹寥落。比赛前半小时,双方球员开始热身。

  安琦没有露面。很多人关注的一个看点似乎不会出现。

  5分钟后,黄色短裤、白色

球衣,还是那个高大的小伙子,他出现了。比赛名单上:2
2号,接下来是一个黑色的圆点——替补。场外的一切和场内的安琦形同两个世界。

  热身结束,安琦朝场边跺来。静静的,低着头。记者开始给他拍照。安琦头不抬眼不看。突然,他朝看台上簇拥在一起的三名女生摆了摆手,脸上挂着久违的笑容。据知情者透露,这三名女生是安琦的铁杆粉丝,只要安琦的主场比赛,她们风雨无阻。一面长约1.5米,宽约1米的印刷物挂在看台下边,上面写着:呼吸,是为了活着/存在,是为了证明。它正出于这几名女生之手。

  安琦孤独地在场边盯着自己的球鞋看。大约两分钟后,安琦主动和数位圈站在替补席附近的记者搭讪:“今天的替补阵容这么强大!”有人问安琦会不会到大连金州看晚上实德主场对上海中邦的比赛。安琦说长波队打完比赛,所有球员都要回基地,星期天球队还要训练。

  轻工学院体育场内蜻蜓漫天飞舞,安琦突然动了,他乍地伸出手臂在空中一滑,“差一点就给打下来了。”“不会是主动放生吧!?”有记者开起安琦玩笑,“我和它无怨无仇,该放就得放。”安琦淡淡地说。蜻蜓还在飞,只不过它刚才受到了惊吓,它朝原来替补席的地方飞去,因为那边是安全的,它知道哪些地方是飞行禁区。

  整场比赛,安琦都静悄悄地坐在替补席上。最后长波主场1∶1战平湘军。安琦不显得失落,也不显得高兴。比赛结束后,安琦径自往场边走去,他的那三名铁杆女球迷冲安琦打起了招呼。安琦笑着走了过去。女孩们把一本厚厚的相册给了安琦,其中很多照片都是平时拍的安琦的生活照片。安琦愉快地接受了他的粉丝们送上的礼物。和三名女生有说有笑地聊会后,安琦独自离开了。

  那些蜻蜓还在漫天飞舞,只要翅膀尚还自由,它们的天地就广阔依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