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落败裁判又成焦点 川军老总冲场抓破警察手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3: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最后一分钟失球,冠城的落败有些遗憾。然而,由主裁判陶然成一手导演的冠城黑色一分钟却让人哭笑不得。裁判堪称丑陋的表现激起了冠城上下的极度愤怒,总经理吕锋赛后更是忍无可忍地冲向陶然成,想要讨个说法……

  搞笑:角球两边“同时”罚

  据昨晚现场观战的《武汉金报》记者谭新杰描述,冠城的失球确实有些“搞笑”:“伤停补时第2分钟,武汉外援吉奥森禁区内背身得球后迅速转身抹过了两名冠城队防守队员,在过掉了最后一名后卫后射门,但这个近在咫尺的射门却被冠城门将宋振瑜化解,皮球从横梁中间飞出。为了抓紧最后的一点时间,武汉队球员想要快速发出角球,这时戏剧化的一幕出现了。两边的角旗处都摆好了皮球准备罚出。球门右侧角旗点的武汉队球员先发出一个战术角球,但主裁判陶然成示意球应该从左侧角球点罚。在冠城队已经冲出来的防守球员没有完全归位的情况下,左侧的角球已经开出,武汉队员杨鲲鹏乱军丛中头球破门。”

  赛场上出现如此混乱的场面绝对是陶然成的责任。首先,陶然成的手势不明确,而当武汉队出现分不清左右的错误时又没有及时纠正。当武汉队开出第二个角球前,陶然成更是应该立即阻止。然而,陶然成的不作为和能力的低下让冠城品尝到了黑色一分钟的苦涩。

  愤怒:吕锋与工作人员起冲突

  按照冠城方面的说法,陶然成整场比赛都似乎在和冠城作对。比赛中经常作出不利于冠城的判罚。看到自己的队员拼尽了全力,却因为裁判的昏庸输掉了比赛,吕锋赛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比赛结束退场时,吕锋一脸愤怒地冲向陶然成,想要向他讨说法。然而,或许是看到吕锋的情绪有些激动,当值警察迅速上前将吕锋和陶然成分开。在一阵肢体接触中,警察的手臂也被吕锋不小心抓出了一道血痕。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冠城主教练柳忠长同样愤怒而含蓄地表示:“中

国足协还从来没出过这样的规定,可以两边一起罚角球,我们的防守队员都还没有回到正确的位置,角球就开出来了。对这样的判罚,我表示很不理解。”回到酒店后,柳忠长私下告诉记者:“在公开场合我不会评价裁判,但很多中国裁判的确让人感到很恼火。”

  申诉:本赛季第一次要告裁判

  “我们这次下定决心要向中国足协申诉!”吕锋赛后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怒气冲冲地说,他所要申诉的是当值主裁判陶然成。“陶然成的判罚太恶劣了,整场比赛始终没有一个公正的态度。”

  申诉需要证据,吕锋在赛后第一时间就联系好了取证的渠道:“我们会尽快收集本场比赛的录像,尽快向中国足协申诉。”此前,每当冠城队遇到挫折的时候,吕锋总是扮演一个极力安抚队员的温和角色。然而,昨晚,从来不冲动的他终于忍无可忍了。“实在是太气人了,我觉得他(陶然成)的失误都不是技术性的。”电话那头,吕锋怒气未消,“整个比赛他就是想让武汉队拿下来。他的执法尺度始终不一,武汉队员一碰就倒,他也每次都给对方前场定位球。上半场,皮球已经传到杨朋锋脚下,他只要转身就可以射门了。但他居然吹我们罚球违例……”本报记者李晶何颖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四川冠城 相关网页约63,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